​1月13日,交通运输部春运安全专项检查组赴琼检查反馈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透露,预计今年春运海南进出岛客流总量约87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3.6%。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今年春运海南进出岛客流量预计870万人次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15 07:54

原标题:今年春运海南进出岛客流量预计870万人次

运输高峰在1月18日和1月26日

2023年1月7日,在海口火车站,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车站派出所民警帮旅客拿行李,提供暖心服务。记者 袁琛 摄

1月13日,交通运输部春运安全专项检查组赴琼检查反馈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透露,预计今年春运海南进出岛客流总量约87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3.6%。

据分析,今年春运进出岛客流总量可能出现大幅增长,短期高峰人员密集、局部强度大,给我省运输保障服务带来较大压力。运输高峰预计年前在1月18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当日进出岛旅客约26万人次;年后预计在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当日进出岛旅客约33万人次。

特别是,预计今年春运琼州海峡过海旅客将达350万人次,同比增加37%;车流量预计将达82万台次,同比增加15%,比2019年增长9.3%。

道路客运方面,全省春运计划投放客运车辆5286辆,客位总数约17.82万个;城市客运方面,预计可投入公交客运车辆1.1万辆;水运方面,投入使用客滚船53艘,总客位4.94万个;民航方面,各航空公司计划在海南和上海、广州、深圳、长沙、成都、哈尔滨、沈阳等重点城市间加密航班1608架次,全力保障春运运力需求。

从目前春运运行情况看,我省现有运力能够满足客运需求,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截至1月12日,进出岛旅客吞吐量累计127.68万人次,同比增长23.33%。其中,琼州海峡累计进出岛旅客51.43万人次,同比增长41.4%,比2019年增长7.52%。进出岛客货车辆累计14.28万辆次,同比增长40.45%,比2019年增长47.36%。

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省春运安全有关保障工作,同时要求海南省交通运输部门和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

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该厅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采取有效措施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深入开展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和督导,切实加强安全防患排查和风险防控,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高效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运输服务保障等工作,做好公路水路疏堵保畅工作,强化交通物流从业人员服务保障和安全应急防范,确保我省春运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潘彤彤]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投放26万支抗原检测试剂!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南冬交会落幕
我在琼山过大年专题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排行
 
海口:志愿服务不打烊 点亮旅客回家路
20余种珍稀动物抵达海口 春节将与市民见面
每周航班达8班 海口⇌香港客运航线加密
海口永庄水厂改造工程有望今年6月底完工
海口:“暖冬行动”进车站 温暖旅客回家路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冲出“正负零”
海口海关启动进境邮件税款信息联网项目试点
新年饰品走俏 海口大街小巷“兔味”渐浓
海口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6款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获批上市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