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是那么青春!”“你也不赖,身体挺不错!”3年未见,84岁的润伯和老友有说不完的话。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大湾区一定会越来越好”(新春走基层)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12 10:02

“你还是那么青春!”“你也不赖,身体挺不错!”3年未见,84岁的润伯和老友有说不完的话。

润伯名叫李北润,香港居民,虽人至耄耋,但步履稳健、精神矍铄。祖籍广东江门的他,在香港出生长大,早些年乘改革开放东风到内地游历,在广州买下两处物业。退休后,他又在广州居住10多年,结识了不少朋友,直到年过七旬才重回香港定居。

“广州早就是我第二个家咯。”平日里,润伯总是这么说。疫情之前,他经常来广州、深圳、珠海等地,有时还买菜带回香港烹煮。抗疫3年来,润伯待在香港家中,没回过内地。

1月8日,内地与香港多个口岸开始分阶段有序恢复人员正常往来。9日一早,润伯就从香港屯门家中出发,直奔深圳湾口岸。这次回内地,他没有像以前一样先去银行兑换人民币,而是用手机支付坐上了城巴B3X线。“这几年,我学会了使用移动支付,也算赶赶时髦。”润伯笑言。

通关现场,四处悬挂的红灯笼、欢迎标语,让润伯感受到温暖的回家体验和浓浓的节日氛围。“没想到这么快!”顺利办完通关手续,润伯连连点赞。

中午12点,润伯如约到达位于广州荔湾区文昌路的广州酒家。老友相见,有感慨,更多的则是欣喜。糯米鸡、流沙包、虾饺、牛肠……边吃边聊,时间倏忽而过。

开心餐叙之后,润伯抢着扫码结账,随后又在老友陪同下转到一德路老街置办年货。“这里的腊味、海味平、靓、正,价格只有香港的2/3。”润伯满载而归。

“我会经常回来看看!”与老友话别,润伯颇为不舍,但更有希冀。“这一路会亲友、尝美食、坐公交、买年货,不仅感受到了内地很多新年味、新变化,更亲身尝鲜‘一部手机畅行大湾区’。我相信,大湾区一定会越来越好!”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贺林平]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在海口闭幕[图]
绿色行动,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活动
海口往返北京航班覆盖早中晚时段
映像海口丨草编织起来 非遗传下去
海口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规定征求意见
海口:夕阳美如画 清风醉晚霞
海口湾“天空之山”计划月底“开山”迎宾
3月7日至9日将有两场招聘会在海口举办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