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风味、本土做法,黄皮鸡、沉香鸡……作为2022年(第二十三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首届海南鸡饭节各地大厨云集,匠心秘制出一道道与海南鸡相关的美味佳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市民游客为海南鸡饭节“打call”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2-26 08:12

原标题:市民游客为海南鸡饭节“打call”

品“百”鸡盛宴 食琼岛美味

12月25日,市民游客在海口骑楼老街了解海南鸡饭的主要食材之一文昌鸡。 记者 苏弼坤 摄

南洋风味、本土做法,黄皮鸡、沉香鸡……作为2022年(第二十三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首届海南鸡饭节各地大厨云集,匠心秘制出一道道与海南鸡相关的美味佳肴。

活动现场,在充满烟火气的档口前,不少市民游客拍照发朋友圈,为海南鸡饭节“打call”。

开业于1986年的新加坡天天海南鸡饭,至今已有36年历史,该档口给前来参与鸡饭节的食客带来了纯正、地道的南洋风味。“厨师将烫好的鸡放入冰水中浸泡,锁住汁水,让鸡皮更爽口美味,超好吃。”食客阿福表示。

“海南鸡的一生”展陈布置的活鸡由“白切世家”提供,搭配纯天然植物染色后的五彩鸡饭,再加上酸甜苦辣四种蘸料的独特摆盘,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光顾。

皇马假日集团的档口展位上,土窑烤制出的黄皮鸡果香醇厚、肉质细嫩,让过往的食客唇齿留香、回味无穷。厨师告诉记者,此次鸡饭节上主推的火山泥土窑黄皮鸡选用海南散养文昌鸡,用秘制配方腌制晾干后再用新鲜的黄皮叶与火山泥进行包裹,放入高温火山泥土窑炉中烤制,鸡饭蘸料也添加了带有天然酸味的黄皮叶,散发植物清香的同时,恰到好处地中和了鸡肉中的油腻。

在万豪酒店的海南鸡饭展位前,来自加拿大的迈克表示,“厨师们从甄选独家食材,到烹饪技法,再到悉心勾勒装盘,并搭配细致周到的中英文讲解,拉近了酒店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希望海南鸡饭这一特色美食能够通过遍布全球的星级品牌酒店走出海南、走向世界。”

“一直以来,海南鸡饭都是市民游客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如今海南鸡饭品类愈加丰富,作为琼菜美食文化的一部分,已成为全国各地游客登岛的第一道必点菜肴。”首届海南鸡饭节负责人表示,海南鸡饭节是海南打造的又一个美食文化品牌IP,也是海口首个以“美食名称”命名的节庆品牌,希望与众多文化IP一起,让更多人走进海南、爱上海南,共享海南优质的美食和文化资源。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投放26万支抗原检测试剂!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南冬交会落幕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启动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花式“出招”搅热“双11”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市民游客为海南鸡饭节“打call”
海口一天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约3万份
海口市医药行业线上专场招聘活动启动
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获得优秀(A类)评价
在海口,社保卡可办政务服务和酒店入住
海口这个集体上榜全国“爱卫70周年先进集体”
中国通航交接暨跨琼州海峡首飞仪式海口举行
海口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幸福感“一键直达”
海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海口站举行
今起海口公交实行1小时换乘减免1元优惠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