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海口持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城乡功能品质持续提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升级基础设施、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城乡品质......刷新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高颜值”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2-23 07:40

image.png

原标题:我市升级基础设施、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城乡品质——

刷新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高颜值”

基础设施建设的提升,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更能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提档加码”。

一年来,海口持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城乡功能品质持续提升。“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主城区“四横五纵”骨干路网基本形成,南渡江引水工程建成,光网实现城乡全覆盖,城市燃气普及率超过95%,电网防风抗灾能力及供电可靠性不断增强……现在的海口,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百姓幸福感与获得感日益增强。 

image.png

9月29日,俯瞰美景如画的椰海大道和东线高速互通立交。该立交桥是以道路为枝,绿地为叶的“全苜蓿叶”式设计,在保障城市交通畅通无阻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的“颜值” 。海口日报记者康登淋 摄

织密交通路网 铺就发展坦途

6月16日,在蓝天路与大英路交叉口处,海口供电局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对10KV侨岛线昌隆线进行自动化升级。海口日报记者 苏弼坤 摄

作为G15沈海高速、G75兰海高速在海南的“最后一公里”,和海南连接全国高速公路网的唯一通道,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的建设牵动民心。

“项目所有施工内容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和场地清理工作。”日前,G15沈海高速海口段代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在各参建单位高标准施工、高质量推进下,已完成高速路面沥青铺设和路灯等道路配套设施的安装,目前处于通车前准备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全长13.727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成后将连接海秀快速路、椰海大道和海口绕城高速三大主干道,解决海口港货运、人流、物流的快速流通问题,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提升海口对外交通形象、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从“人畅其行”到“人享其行”,港口码头基础设施体系的不断完善是水运经济跑出“加速度”的关键所在。

南北指廊同步进行幕墙玻璃吊装,室内吊顶及墙面龙骨即将完成……今年以来,由中交四航局承建的海口新海枢纽项目不断刷新工程“进度条”,指廊、中心区、集散区、室外工程施工齐头并进,形似大鹏展翅的主体建筑雏形已现。

作为日后海南自贸港的“门户港”“形象港”,项目落成不仅能够实现旅客过海“零换乘”,提升新海港的服务接待水平,还将辐射带动周边旅游、商业、文化、服务的快速发展,对促进海口实现港、产、城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初,琼州海峡两岸客滚船历史性实现“统一规划、统一调度、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南北两岸港航资源整合工作不断推进,琼州海峡客滚船整体过海时间较过往平均缩短15分钟。

持续创建20条“美丽农村路”、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工程项目建设;美安3号、长天路、桂经路、丘海大道延长线等路段4座公交场站建设项目不断推进;江东片区、文明东路、长天路等路段39座公交候车亭的新建及优化工程踏步向前……今年以来,我市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农村区域路网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农村地区乡镇的互联互通不断加强,群众出行条件得到持续改善。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王子豪(见习)]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投放26万支抗原检测试剂!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南冬交会落幕
我在琼山过大年专题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排行
 
海口:志愿服务不打烊 点亮旅客回家路
20余种珍稀动物抵达海口 春节将与市民见面
每周航班达8班 海口⇌香港客运航线加密
海口永庄水厂改造工程有望今年6月底完工
海口:“暖冬行动”进车站 温暖旅客回家路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冲出“正负零”
海口海关启动进境邮件税款信息联网项目试点
新年饰品走俏 海口大街小巷“兔味”渐浓
海口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6款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获批上市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