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国潮、国风的崛起,汉服文化逐渐由小众圈子走向了大众视野,“出圈”势头强劲。点花钿,描青黛,襦裙霓裳,曲裾轻舞,正与大众的日常生活逐渐产生更为紧密的连结,为大众带来传统美学的视觉享受。以“汉服”为代表的国风热潮,凸显了年轻一代的文化自信,亦彰显了我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通关文牒、海丝秀场、汉服换装……快来首届海南鸡饭节感受国风韵味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2-22 17:53

image.png

伴随着国潮、国风的崛起,汉服文化逐渐由小众圈子走向了大众视野,“出圈”势头强劲。点花钿,描青黛,襦裙霓裳,曲裾轻舞,正与大众的日常生活逐渐产生更为紧密的连结,为大众带来传统美学的视觉享受。以“汉服”为代表的国风热潮,凸显了年轻一代的文化自信,亦彰显了我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首届海南鸡饭节现场除了

推出沉浸式品尝海南鸡饭新玩法

“风味市集”、“线上吃鸡”、“欢乐海南购gogo”

更有近年频频破圈的国潮主题

——“国风游园 梦回海丝”活动

将给市民游客提供沉浸式逛吃游玩全新体验

image.png

“国风游园 梦回海丝”活动以“小鸡海丝之路漂流记”为主题,植入海丝文化,以通关文牒的形式贯穿活动,喜欢汉服的市民游客还可换上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汉服玩一把“变身”,一边游园一边了解海丝之路的文化历史。现场推出了通关文牒游戏互动、国风市集、国风换装坊、海丝秀场、国风演出、舞蹈快闪和提灯游园七大板块,让每个走进“国风游园 梦回海丝”的市民游客一秒开启最炫民族风。

image.png

其中,通关文牒游戏通过塑造体验感超强有趣的闯关游戏,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明朝海口作为海丝支点城市的贸易繁华,深度了解海丝之路的文化。现场将有12名来自海丝国家的活动NPC,市民游客可在现场领取专属通关文牒后。

image.png

挖掘城市文化印记,需要一点柔软的色调的喧闹。市集作为城市年轻人热衷的一种新的小众文化潮流,包含着对“有趣生活方式”的思考,而当传统文化遇上海丝风情,现场便汇集了来自全岛各地的30位市集主理人,他们将带来独具特色的手工饰品,古风手作,非遗文创等多样产品,引得城内的宝藏少年和国风女孩们悉数出动,让大家感受当年海丝商埠的热闹繁华。

image.png

一千多年前,白居易写下“风吹仙袂飘飖举,犹似霓裳羽衣舞”,将一个罗衣飘飘的美人刻进诗里,留给世人无限美好的想象;一千多年后,一场“海丝秀场”便让当年绝世佳人重现。秦之简朴厚重,汉之气韵律操,唐之雍容华贵,宋之婉约清明,明之慷然英气,届时,一件件精美绝伦的汉服将依次徐徐展现在市民游客眼前,快来一起感受千百年前的绝代风华吧。

本次活动将采用预约抢票的方式参与

门票均为免费

抢票时间

2022年12月20-23日

(每日10:00起)

详情请关注“海口旅游”公众号和海易办

特别提醒:

本次活动

凭薛之谦“天外来物”海口站巡回演唱会

纸质门票可免票进入鸡饭节现场

嗨吃鸡宴

多重福利等你来薅!!!

image.png

详情请扫码关注“海口旅游”

image.png

扫码预约免费门票

[来源: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作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南冬交会落幕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启动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花式“出招”搅热“双11”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号”新船惊艳亮相法国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90万支抗原检测试剂将免费发放给中小学生
600万元!海口发放新一轮政府消费券
海口:搭上欢乐巴士 尽享美食盛宴[图]
生态人文交融 海口向绿而生
海口市郊3路公交获师生点赞
海口城市文化印记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海口:冬日暖阳下 “候鸟”翩翩舞
海口:织牢民生保障网 百姓幸福有“底气”
团省委社区青春行动在海口开展 激发年轻活力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