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由海口城建集团负责建设的城市生态综合公园——西秀公园举行预开园仪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游览。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生态人文交融 海口向绿而生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2-23 10:44

12月22日,由海口城建集团负责建设的城市生态综合公园——西秀公园举行预开园仪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游览。

坐落于西海岸南片区、总建设面积约1118.85亩的西秀公园,是我市着力推动生态经济化和经济生态化的重点工程项目。西秀公园预开放,将成为我市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新地标,展示海口自然生态之美、经济发展之美、开放自信之美、城市人文之美、民生幸福之美的新名片。

打造多层次生态体验

航拍镜头下的西秀公园,绿意盎然,催生西海岸华丽蝶变。海口日报记者 石中华 摄

22日,随着5位市民触动启动球,西秀公园正式预开园。这一融入海南滨水文化、湿地体验、地域特色,汇聚观光、潮玩、美食等多元活力的公园,促城市向绿而生、乘绿而上,催生西海岸华丽蝶变。“设计坚持重塑自然空间、强调地域特色、延续城市文脉,倾力打造河、洲、林、巢多维度、多功能、多层次核心景观于一体的复合型生态地标级综合公园。”海口城建集团城发公司项目经理符永正介绍,项目采用130余种乔木、灌木及80余种草皮、地被,打造层次丰富、错落有致的“四洲”。

何为“四洲”?项目设计单位现场管理负责人介绍,公园里有展示色彩明快的凤凰木和黄花风铃木为主的展示之洲;有旨在打造城市湿地,以大片芦苇营造鲜明特点,在满足泄洪功能的同时,营造浪漫的湿地景观,让市民行进中穿梭栈道与芦苇白色海洋之中的休闲之洲。“作为生态修复项目,这里有以农田作物为主,打造田野景观,同时插入树冠宽广的雨树提供足够荫凉的田野之洲;有种植以昭示性的海南特色植物(如大叶榄仁、椰树等)的城市之洲。”该负责人表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南冬交会落幕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启动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花式“出招”搅热“双11”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号”新船惊艳亮相法国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90万支抗原检测试剂将免费发放给中小学生
600万元!海口发放新一轮政府消费券
海口:搭上欢乐巴士 尽享美食盛宴[图]
生态人文交融 海口向绿而生
海口市郊3路公交获师生点赞
海口城市文化印记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海口:冬日暖阳下 “候鸟”翩翩舞
海口:织牢民生保障网 百姓幸福有“底气”
团省委社区青春行动在海口开展 激发年轻活力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