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奏响了海口高质量发展的强音;一个个重点建设项目,掀起海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热潮……海口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努力为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打好基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奏响发展强音 海口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0-25 10:05

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奏响高质量发展强音——

海口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江东玖龙总部项目现场,工人正进行玻璃幕墙安装。 记者 张俊其 摄

空港综保区多功能物流仓储中心项目现场,工人正在安装幕墙。 见习记者 孙士杰 摄

“日前,1号楼主体结构完成施工,标志着项目全面封顶,进入室内装修、机电全穿插施工阶段。”10月20日,海口中海国际中心项目负责人表示,497名工人正全力以赴冲刺目标,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沉到一线去、进到项目里。当下,海口把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作为当前全市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梳理盘点全市项目总盘子,深入挖掘潜力、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研究推动更多项目生成落地。

一个个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奏响了海口高质量发展的强音;一个个重点建设项目,掀起海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热潮……海口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努力为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打好基础。

国投生态环境大厦幕墙安装已经完成。 见习记者 杨鹤 摄

A

项目火热施工 建设快马加鞭

工人铆足干劲、机器轰鸣不断、车辆来回穿梭……进入第四季度,海口重点项目现场越发忙碌。

连日来,位于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的各个在建项目陆续迎来新的进展。其中,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幕墙安装已经完成;大唐、鸿宝、海南银行、玖龙总部项目的幕墙安装正在加紧推进。

“鸿园服务式公寓项目和江东发展大厦项目提前冲出‘正负零’,预计明年4月13日前,总部经济区实现8个项目完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120余个在建项目均配备服务专员,持续提升服务效率,在帮助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证、解决施工工作面冲突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位于滨海大道与龙昆北路交界处的海口中海国际中心项目现场,外立面银灰色的玻璃幕墙悄然显现,走进室内,工人正进行铺设地板砖及隔断作业。“2号楼7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进行窗墙体系施工,1号楼封顶后,进入室内装修阶段。”中海国际中心项目负责人万江明介绍,目前,项目室外园林施工同步铺开。“这边是敞开式的园林,花草绿树环绕,犹如一个街心公园,兼具景观性、实用性,未来市民可以在这里休憩纳凉。”万江明告诉记者,项目投资已达7.4亿元,预计今年12月底达到9亿元。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的还有海口综保区及海口空港综保区。“综保区内的钻石珠宝加工标准厂房项目全面完工、空港综保区多功能物流仓储中心项目完成初步验收……”海口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许亮表示,园区多个项目倒排工期、科学紧密施工,企业服务专员靠前服务、解决问题,努力促项目节点朝前推进,投资落到实处。

当下,海口各区(园区)、各部门把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沉到一线去、进到项目里,以实招硬招抓出工作实绩实效,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大唐总部项目幕墙安装施工进入收尾阶段。 见习记者 杨鹤 摄

B

谋划优质项目 蓄积发展动能

抓项目、扩投资是稳增长有效抓手,也是调结构、强动能的关键支撑。

“我们要围绕城市发展和主导产业加大力度谋划项目,全面吃透各项支持政策,打造一批基础性、全局性、惠民生项目……”日前,由市发改委举办的2022年海口市项目谋划专题培训班,吸引各区各部门各国企200余名业务骨干通过线上线下学习。

据介绍,海口正形成全市跨层级、跨区域、跨部门协同联动,加快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关全局的优质项目,为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打好基础。目前,海口围绕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定位,结合封关运作准备、打造交通门户枢纽、重塑城市格局,谋划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围绕提升海口经济圈发展能级,形成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旅游文化等优势产业集聚,谋划一批有规模体量、有发展质量的产业项目;围绕提升城市品质及市民群众获得感,谋划一批城市更新、教育、医疗等领域的民生保障项目。

目前,海口在各区、各园区和市级有关部门组建项目谋划专班,谋划重大项目862个、总投资8360亿元。在百姓关心的交通领域,我市谋划推进美兰机场快速通道工程(白驹大道至现状桂林洋互通段)、龙昆路快速通道、南海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海口绕城公路美兰机场至演丰段工程等项目。

“海口实行‘一项目一方案一专班’集中攻坚,重排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提升服务保障效率,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快提升资金支出率、投资完成率、项目竣工率。”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充分发挥各项政策工具撬动投资作用及政府投资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谋划布局一批有规模体量、有竞争优势、有自贸港显示度的重大项目,蓄积发展动能。

此外,海口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健全项目策划包装、开工建设、资金拨付等全流程服务保障机制,提高项目谋划质量和项目成熟度,为明年实现良好开局提供有力支撑。

俯瞰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各在建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 见习记者 杨鹤 摄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号”新船惊艳亮相法国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椰城人民掌声为美好憧憬而响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各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赶海拾贝 海口北港岛“潮”好玩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排行
 
总投资21.2亿元!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开工
“数”说海口这十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晋网红地!cdf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自贸港 看海口”网络名人海口行活动启动
奏响发展强音 海口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海口城市文化印记主题活动启动
海口完成“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编制
海口:魅力西海岸 生态美如画
海口目前已储备蔬菜23个品种约4000吨
海口:河清岸绿的迈雅河湿地公园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