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书记李洋介绍,近年来,团市委立足鲜明的政治属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改革目标,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深入开展青年廉洁教育,着力打造清廉青年队伍,为提高新时代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提供有力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书记李洋: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 打造清廉青年队伍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0-21 09:1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书记李洋介绍,近年来,团市委立足鲜明的政治属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改革目标,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深入开展青年廉洁教育,着力打造清廉青年队伍,为提高新时代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提供有力保障。

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清廉思想引领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李洋介绍,为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近年来,团市委持续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春心向党 奋进自贸港”等主题教育实践,并组建“青年讲师团”,以主题宣讲、学习座谈、仪式教育、参观体验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从百年党史、团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从理想信念的根源筑牢廉洁思想的根基。同时,依托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教育阵地,开展寓教于乐的公益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将清廉的种子从小深植心中。

此外,团市委还积极利用“椰青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团属新媒体平台以及“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将清廉文化教育与青少年的学习、工作紧密结合,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载体,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清廉文化的滋养。

狠抓自身作风建设,擦亮清廉青春底色

“共青团的作风形象,首先体现为团干部的作风形象。”李洋说,为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团干部,团市委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各项目标任务和海口共青团工作实际,将作风建设和廉洁教育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必修课程,作为各级团干部学习培训和团课、队课的必学内容,作为干部任前谈话的必谈事项,持续加强团干部成长观教育,扎实推进共青团作风建设。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团市委规范和加强少先队推优入团、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机制,深化做好团、队代表推选,团内评选表彰等党务团务公开,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强化共青团机关党的建设,将“清廉共青团”建设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团始末。同时,经常性开展节前廉政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教育活动,从严约束团干部清廉做事、干净做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学习一次正反面典型通报”“参加一次专题廉洁教育课”“书写一份廉情寄语”“开展一次廉洁家访”……团市委还联合市纪委机关,面向全市广大青年干部开展“清廉青年”纪律教育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提升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团市委将继续发挥青年工作的组织优势,以更严密的工作机制、更灵活的工作方式推动青年廉洁教育常态化,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为加快推进清廉自贸港、清廉海口建设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周慧]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一周热闻: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投放26万支抗原检测试剂!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我在琼山过大年专题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排行
 
海口:志愿服务不打烊 点亮旅客回家路
20余种珍稀动物抵达海口 春节将与市民见面
每周航班达8班 海口⇌香港客运航线加密
海口永庄水厂改造工程有望今年6月底完工
海口:“暖冬行动”进车站 温暖旅客回家路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冲出“正负零”
海口海关启动进境邮件税款信息联网项目试点
新年饰品走俏 海口大街小巷“兔味”渐浓
海口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6款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获批上市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