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增强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指明了方向。这几天,党的二十大代表、海口广播电视台播音员薛烨把这一章节读了许多遍。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党的二十大代表 | 薛烨:助力海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蓬勃发展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0-21 08:34

原标题:党的二十大代表、海口广播电视台播音员薛烨:助力海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蓬勃发展

薛烨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增强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指明了方向。这几天,党的二十大代表、海口广播电视台播音员薛烨把这一章节读了许多遍。

2016年,薛烨从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毕业,通过人才引进来到海口广播电视台就职,担任时政节目《海口新闻》和民生栏目《直播12345》的主播。从业以来,她平均每年在节目中受理百姓的咨询、求助、投诉、建议等诉求近600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梳理和反馈职能厅局答复,在推动矛盾纠纷化解、传递社会正能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8年,她开始接触宣讲工作,先后跟随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宣讲团、团省委组织的讲师团等参与各类宣讲活动,并于2020年11月被中宣部授予“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受邀将海南宣讲工作经验带到北京分享。

薛烨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新闻宣传战线贯彻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主心骨”,用昂扬向上的主流舆论提振精气神,用特色精品的优秀文化传播正能量,用向上向善的核心价值引领新风尚。无论是围绕重大主题、重要节点、重要活动策划开展的新闻宣传,还是精品文艺创作和电影节、书博会等活动,都在不断推动海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蓬勃发展。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她见证并亲历着海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十年来,尤其是2018年4月13日以来,海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果丰硕、成绩喜人——庆祝建党百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等重大主题宣传浓墨重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成功创办,精品文艺创作精彩纷呈;全省公共文化设施四级网络基本建成,省会城市十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有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非比寻常。回到海南代表团,大家集体研读报告、积极交流感受,让我对报告有了更加丰富的理解。”薛烨说,当前,她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有关解读文章,梳理其他代表发言,就是为发挥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作用,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打牢基础。

薛烨表示,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她将与海南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仁们一道,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理论、宣传思想,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汇聚强大精神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蔚林]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开学!海口"小神兽"萌态百出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5个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开渔了!渔民出海争“鲜”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优化暖心驿站配套服务功能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西海岸沙雕文化艺术节在海口开启
强国复兴有我
领航•中国
健康中国
非凡十年
     
排行
 
海口新增10家二手车出口企业 总量达到14家
颜值、产值、幸福值 海口楼宇“节节高”
海口积极引进省外优质医疗资源 提升患者体验
月光之下 魅力椰城
市民游客在海口万象城打卡巨型玫瑰花墙
海口西海岸:丰富活动带动文旅消费
跨境电商担保新模式海南首单落地海口综保区
海口青少年网络素养知识竞赛拟获奖人员公布
海口发布2023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倡议书
海口6家集体用餐配送企业日供应超过4.2万份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