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已至十月,但于羊城广州而言,不过刚刚入秋。在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道,一队头发花白的老人踏着轻快的步子,沿街巷而来。除了身披迷彩马甲,他们身上的装扮与普通的广州阿叔无异。非要说有什么不同,大概是眼神中明显的机警、正气,以及超越年龄的、挺直的腰板。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街巷里的老兵风采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10-12 12:05

image.png

珠江穿过广州市区。新华社发(李波摄)

虽已至十月,但于羊城广州而言,不过刚刚入秋。在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道,一队头发花白的老人踏着轻快的步子,沿街巷而来。除了身披迷彩马甲,他们身上的装扮与普通的广州阿叔无异。非要说有什么不同,大概是眼神中明显的机警、正气,以及超越年龄的、挺直的腰板。

“别看我们这支‘永和街老兵志愿巡防队’平均年龄超过60岁,但作为退役军人、老党员,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没有降低。党的二十大马上要召开了,这种重要时刻,更需要我们在社区治理中群策群力,共同迎接好这次盛会。”67岁的队长卢运柏话语铿锵有力。

曾经,在炮火纷飞的战场上,卢运柏多次承担战斗攻坚任务,所在营被中央军委授予“攻坚英雄营”荣誉称号。转业回乡后,他在广州汽车配件城有限公司经理的岗位上,大刀阔斧搞改革,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让濒临倒闭的公司“起死回生”。2002年,卢运柏又和老战友组建了机械制造公司,设立了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帮助复退军人学习技能,尽己所能为他们提供工作岗位。

在群众和战友们需要的时候,年过六旬的卢运柏再一次站了出来,成了街道“红棉老兵·东纵精神传承连”的思想政治指导员。

“街道活用部队连队建制,将退役军人服务站作为‘指挥部’,将街道在册退役军人分为31个班,统编为‘东纵精神传承连’。在这里,全连543名退役军人一起积极投身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精神文明、国防教育、拥军优属等事业。”永和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才雍介绍。

“传承连的战友们对党的二十大召开很是期待。大伙儿都盼着从这次盛会中得到更多指引和力量。”卢运柏语气中的振奋溢于言表。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吴春燕 王忠耀]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一周热闻: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投放26万支抗原检测试剂!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我在琼山过大年专题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排行
 
海口:志愿服务不打烊 点亮旅客回家路
20余种珍稀动物抵达海口 春节将与市民见面
每周航班达8班 海口⇌香港客运航线加密
海口永庄水厂改造工程有望今年6月底完工
海口:“暖冬行动”进车站 温暖旅客回家路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冲出“正负零”
海口海关启动进境邮件税款信息联网项目试点
新年饰品走俏 海口大街小巷“兔味”渐浓
海口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6款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获批上市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