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上的责任更重了。”9月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的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书茂说。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二十大代表风采 | 党的二十大代表,海南琼海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书茂:爱国爱海情怀薪火相传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9-26 08:19

1996年入党以来,王书茂更是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一边在海上辛勤劳作,一边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风雨穿梭中,海上高强度的紫外线灼伤了王书茂,在他身上留下永久的痕迹,被他笑侃为“成长的印记”。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潭门镇海上民兵连部分民兵,对潭门海上民兵连维护我国领海主权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数十年的日晒雨淋和强劲海风中,王书茂见证了在党和国家政策支持下渔民海上生活的大变样,也更加坚定了他作为党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2017年11月,海南省首个休闲渔业试点项目落地潭门。王书茂响应号召带头参与,鼓励潭门渔民参与休闲渔业发展。渔民符名林转产上岸办起海景民宿,王书茂主动帮他想办法、出主意,利用网络、微信等推广民宿,大大提高了民宿的知名度,受到消费者欢迎,民宿也被省旅文厅评为“金宿”,被国家文旅部评为“甲级民宿”。

2021年4月,在党员和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下,王书茂被推选为新一任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民们期待他带领全村走得更好更远。“我会认真按照党的政策为群众办事。”王书茂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契机,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大力发展休闲渔业,让这座海边渔村更富足、更美丽、更文明,“只有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身份。”

2021年6月29日,王书茂荣获“七一勋章”。“我所获得的一切都源于党。”对于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王书茂有着自己的期待,“希望党能多关心年轻人,让年轻人知道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昂扬斗志建功新时代。”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袁宇]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南冬交会落幕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启动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花式“出招”搅热“双11”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号”新船惊艳亮相法国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海口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幸福感“一键直达”
海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海口站举行
今起海口公交实行1小时换乘减免1元优惠
海口将于明年1月7日正式优化第二批公交线路
12月25日起海口⇋香港客运航线至一周3班
海口秀英区有个国际美食商业街即将开街
元旦“气氛组”上线!海口新年氛围感拉满
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90万支抗原检测试剂将免费发放给中小学生
600万元!海口发放新一轮政府消费券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