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上午,在位于海榆东线上的海口江东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现场,从地下箱体到地面上部结构,白光闪闪的钢筋“森林”里,560余名一线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江东高品质饮用水水厂建设速度加快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9-07 07:06

image.png

原标题:海口江东高品质饮用水水厂建设速度加快

集中火力攻“堡垒”立体作业提效率

9月6日上午,在位于海榆东线上的海口江东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现场,从地下箱体到地面上部结构,白光闪闪的钢筋“森林”里,560余名一线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中。这种多层立体式作业代替了原本常规的分层分区阶梯式流水线施工,场面热火朝天,施工效率大大提高。

中交一航局海口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副总工袁路路告诉记者,疫情期间,项目部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项目部克服人员、设备、材料等一系列困难,保障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我们整个项目分为南区、北区和中间临时区,目前所有资源往南区倾斜,南区完工后立即进行设备安装,并同步进行北区施工。”袁路路介绍,集中火力攻下一个“堡垒”,再进行交叉施工,将大大提高施工效率。

为了保证完成今年施工目标,项目部在组织生产方面,提前谋划,根据施工进展准备好充足的人员、设备和材料,并通过开辟新的工作面,尽最大限度往前赶。此外,局部区域剩余2万方土方受疫情影响,无法运抵至位于村庄内的工地。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项目部在施工场地东南侧设置了一个临时“中转站”,将土方进行暂存,以此保障现场施工作业面,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

据悉,目前该项目已经完工67.5%,正在进行地下水厂主体结构土建施工,钢筋绑扎、模板搭建、混凝土浇筑等工序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今年11月份开始启动设备安装,12月底将完成土建施工。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日提供双超滤膜处理的高品质饮用水10万立方米,将有效解决海口江东新区供水问题。”袁路路告诉记者,项目部全体参建者都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水厂早日高标准高质量建成通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李欣(见习)]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台风天海口市民“菜篮子”稳当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谢谢海口” 声声感谢来之不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六水共治“攻坚战
     
排行
 
多彩城市元素熔铸海口精气神[组图]
海口推进“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创建
开学啦!海口近37万名中小学生今日返校[组图]
海口发布关于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的通告
海口市中小学生开学返校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9月1日起全市这16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怪鱼”鳄雀鳝在海口一小区“落网”
海口“24小时核酸检测点”查询服务上线
挥手道别 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