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强调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扎实做好外事工作 加快推进海口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9-07 07:02

9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扎实做好对外合作交流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外事工作新局面,加快推进海口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中央有关外事工作的最新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相关文件。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牢牢把握外事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谋划推进外事工作,确保党中央对外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海口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主动服务海南自贸港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要持续放大自贸港政策效应,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整合外事资源,扩大平台带动效应,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园区深化对外交往提供更为精准的涉外服务、平台搭建等外事支撑。要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服务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交汇点,扩展国际多边合作渠道,深化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建立常态化多层次对外交流机制,持续扩大国际“朋友圈”。要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优化外事服务管理,持续加强国际语言环境建设,进一步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策划丰富精彩的外事文体交流活动,提升海口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涉外疫情防控等工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努力锻造高素质复合型外事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做好外事工作和推进对外开放的能力水平。

市委副书记林海宁等参加会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宋亮亮 周坤(见习)]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台风天海口市民“菜篮子”稳当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谢谢海口” 声声感谢来之不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六水共治“攻坚战
     
排行
 
多彩城市元素熔铸海口精气神[组图]
海口推进“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创建
开学啦!海口近37万名中小学生今日返校[组图]
海口发布关于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的通告
海口市中小学生开学返校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9月1日起全市这16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怪鱼”鳄雀鳝在海口一小区“落网”
海口“24小时核酸检测点”查询服务上线
挥手道别 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