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巍然耸立(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9-06 11:53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李培生、胡晓春在安徽黄山风景区分别从事环卫保洁和迎客松守护工作,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2012年和2021年,两人先后入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习近平总书记8月13日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表示:“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授予136个集体或个人“时代楷模”称号,299人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表彰300个“最美奋斗者”,发布736个“最美人物”,评选11585个“中国好人”……十年来,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亿万群众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时代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十年来,以创作为核心任务、以演出为中心环节的工作机制不断健全。《伟大征程》《奋斗吧中华儿女》《我们的四十年》等重大文艺演出成功举办,唱响时代主旋律,描绘新时代壮美篇章。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舞蹈诗剧《只此青绿》、歌剧《沂蒙山》等优秀作品不断涌现,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并举。话剧《谷文昌》、舞剧《天路》、音乐会歌剧《张富清》,以及电视剧《山海情》《人世间》,电影《守岛人》等,优秀的现实题材文艺作品为时代和人民放歌,发人深思、催人奋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郑海鸥]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花式“出招”搅热“双11”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号”新船惊艳亮相法国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椰城人民掌声为美好憧憬而响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各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排行
 
海口公交司机荣登“中国好人榜”
沪琼合作再深化 这个活动在海口开幕→
海口:生态修复好 秀美西海岸
央视《焦点访谈》聚焦海口红树林
海口公开征求公交线网优化方案意见
海口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首根桩机顺利开钻
海口108名网格员守护396个森林资源网格
海口多家社区便利店上线外卖即时零售平台
一批批“候鸟”老人在海口乐享幸福生活
椰城表情 | 椰城绿意浓 松鼠戏枝头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