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莱希29日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达成协议需要解决核保障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伊朗总统:伊核谈判达成协议需要解决核保障问题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8-30 08:07

新华社德黑兰8月29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总统莱希29日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达成协议需要解决核保障问题。

莱希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如果核保障问题得不到解决,即使达成协议也“没有意义”,协议的达成必须伴随核保障问题得到最终解决。他说,伊朗从未离开谈判桌,美国对伊朗的压迫性制裁必须解除,背弃伊核协议承诺的国家必须重新履行承诺。

莱希表示,核武器在伊朗国防战略中“没有位置”,伊朗最高领袖已宣布禁止拥有核武器,但“发展核工业和拥有和平利用核能力是伊朗的权利”。

在谈到伊朗与周边国家关系时,莱希表示,伊朗政府将发展与周边国家的关系视为外交政策的原则,这一政策未来几年将从双边范畴升级为多边、区域和国际范畴。他强调,伊朗所在地区的安全应该掌控在该地区国家手中,美国人在地区内的存在不会带来任何安全,反而会制造问题并危及安全。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2021年4月起,伊核协议相关方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多轮会谈,讨论美伊恢复履约问题,美国间接参与谈判。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文成]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台风天海口市民“菜篮子”稳当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谢谢海口” 声声感谢来之不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