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琼山区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工作,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突出主导产业,集聚生产要素,打造特色品牌,注重产业融合,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引领,加快推进海口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罗增斌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突出主导产业 集聚生产要素 打造特色品牌 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引领海口农业高质量发展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8-28 07:43

原标题:罗增斌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突出主导产业 集聚生产要素 打造特色品牌

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引领海口农业高质量发展

8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琼山区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工作,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突出主导产业,集聚生产要素,打造特色品牌,注重产业融合,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引领,加快推进海口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大坡镇是目前全国最大的胡椒连片生产基地,“大坡胡椒”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及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罗增斌来到位于树德村的大坡胡椒标准化示范基地,察看了解种植规模、经营模式、技术培训、市场销售及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听取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进展汇报。他指出,大坡胡椒产业特色优势明显,要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创优品牌、拓宽销路、做强产业,在“小胡椒”上作出兴农富民“大文章”。

“一亩能产多少菜?”“小白菜多少钱一斤?”在海口菜篮子信义龙湾“农光互补”常年蔬菜种植基地,罗增斌详细了解运营管理情况,对种菜和光伏发电相结合的立体农业新模式表示肯定,要求发挥好市菜篮子集团的作用,切实做好蔬菜种植和保供稳价工作,不断提高综合效益。

罗增斌还前往海口牧原生猪养殖三场,认真听取“全自养、大规模、一体化”养殖模式和工厂化生猪养殖情况介绍,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绷紧生态环保这根弦,做好生猪稳产保供,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调研中,罗增斌强调,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要准确把握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内涵要求,依托胡椒、荔枝等产业优势,梯次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着力在引进和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突出特色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完善农业生产配套设施、集聚生产要素、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抓好品牌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强化联农带农,推动园区成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市领导伍振湘参加调研。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宋亮亮 周坤]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