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日,一场暖心接力在海口秀英区上演。两位滞留旅客,在秀英社工、爱心企业的援手下,顺利踏上返乡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暖心接力!海口秀英社工伸出援手 帮助滞留旅客踏上回家路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8-21 20:22

海口网8月21日消息(通讯员陈彩婷 谢菊慧 记者伍凤妹)这两日,一场暖心接力在海口秀英区上演。两位滞留旅客,在秀英社工、爱心企业的援手下,顺利踏上返乡路。

19日,秀英社工日常巡街时发现两名因疫情滞留的人员,随后社工通过沟通了解到其中1名滞留人员,姓朱,今年60岁,安徽籍,半年前跟着老乡来到海南文昌打工,因疫情影响一直未找到工作,身上的积蓄也所剩无几了;另外1名滞留人员,姓凌,今年60岁,广东茂名人,因疫情无法返乡;2名滞留人员的诉求是要求过海归家,因疫情防控要求,离岛需隔离三天并进行三天三检的核酸采样,通过后才能安全离岛。

秀英社工立即将情况汇报至秀英区民政局后,并发挥自身社工的专业,为他们链接、申请了博养健康驿站的2个名额;2名滞留人员能在博养小学健康驿站免费吃、住和核酸采样隔离3天。

20日,安置好朱大爷和凌大爷后,因朱大爷身上积蓄所剩无几,需要救助金维持生活至归家成功,社工立即将此情况汇报至西秀镇人民政府、秀英区民政局,并积极主动与社区的爱心企业对接,将朱大爷的情况对爱心企业说明后,成功为朱大爷链接到300元救助金。

收到救助金后,朱大爷连连致谢,感激爱心人士的善举,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秀英社工充分发挥社会慈善力量,倡导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让这份“善举”如同城市的微光一样,微弱但闪烁着光芒,为迷路的人指引方向。

接下来,秀英社工会继续关注辖区内的流浪生活无着落人员,了解、收集、回应其需求,动员社会力量,让社会人士参与其中,为更多需要救助的流浪生活无着落人员提供帮助。

据了解,老人得到帮助得益于秀英区民政局打造的“益牵爱连,共建回家路”特色项目,该项目坚持全面开展照料服务达标、大力开展救助寻亲服务、持续开展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集中开展落户安置、全力推进源头治理、全面提升救助管理干部队伍素质等行动,加强落实流浪生活无着落人员救助管理,织密保障民生的兜底网。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彩婷 谢菊慧 伍凤妹]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