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务专员的全力以赴及各方服务保障下,一批批符合返程条件的旅客顺利踏上归途。一幕幕温暖回家路的情景,一个个暖心小故事,用暖意传递着这座城市的大爱,赢得了旅客们的声声称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55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疫”线温暖旅客回家路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8-16 08:19

原标题:他们全力以赴 只为旅客顺利返程

海口55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疫”线温暖旅客回家路

因为疫情,众多旅客未能如期返程;

因为滞留,让旅客们归心似箭;

因为回家心切,让旅客们变得焦虑不安……

怎么办?面对问题,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市委、市政府立刻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温馨细致周到的服务,切实保障因疫情滞留我市的旅客安全有序返程。

市委、市政府一声号令,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迅速反应,连夜成立滞留旅客保障服务专班,全市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在市委组织部的统筹下,市直机关择优选派1970名党员干部、四个区选派3599名党员干部深入酒店,作为滞留旅客的服务专员,将最新政策传达到位、将困难问题解决到位、将贴心服务落实到位。

在服务专员的全力以赴及各方服务保障下,一批批符合返程条件的旅客顺利踏上归途。一幕幕温暖回家路的情景,一个个暖心小故事,用暖意传递着这座城市的大爱,赢得了旅客们的声声称赞。

一声令下

5569名党员干部奔赴一线

8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我省出现,海口也陆续出现确诊病例。受本轮疫情影响,部分旅客滞留海口时间较长。为了做好滞留旅客安全有序返程工作,8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滞留旅客服务保障和离岛返程工作,强调要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动态完善旅客离岛措施,以温馨细致周到的服务,切实保障因疫情滞留我市的旅客安全有序返程。

8月12日晚,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了《致滞留游客朋友的一封信》,呼吁滞留游客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遏制疫情传播,严防疫情外溢,并温馨告知游客离琼的方式和途径。按照规定,滞留在无疫情区域和低风险区的游客,可通过海南健康码“离琼申请”端口申请离琼。待审核通过后,如乘坐飞机返程的,需进行“3天3检”,“点对点”闭环转运至机场乘包机返程。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滞留旅客服务保障和离岛返程工作的部署,当晚,市委组织部连夜召集4个区疫情防控社区工作专班召开视频会议,紧急研究部署抽调党员干部相关事宜,明确选派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开展滞留旅客大走访活动。

动员令发出后,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火速集结。13日上午,970名服务专员全部到各区点位,进驻酒店做到“面对面”“零距离”“一对一”的服务。

各区也积极行动,连夜部署安排。秀英区第一时间成立滞留旅客服务领导小组,安排责任心强、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作为滞留旅客服务专员,下沉驻点86个旅租酒店;龙华区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做好滞留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为旅客提供服务保障;琼山区建立了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服务保障工作机制,确保旅客服务全覆盖;美兰区千方百计落实好服务专员制度,与滞留旅客搭起“连心桥”,共同守护回家路。

目前,全市共计5569名党员干部奔赴在旅客疏导一线,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滞留旅客大走访活动,通过上门或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倾听旅客呼声,解答疑难问题,帮助旅客安心度过健康观察期,有效缓解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在防疫一线筑起一道“红色堡垒”。

image.png

8月15日,南非籍旅客Candice与家人一起,在酒店向每位帮助过他们的工作人员道谢。随后,在服务专员的陪同下坐上了由龙华区服务专班协调保障前往机场的商务车。 见习记者 杨忠凯 摄

用心用情

全天候坚守回应诉求

“我们一行4人已顺利进入机场值机,感谢您的帮助!”“您好,我们已经顺利落地,辛苦了。”……8月15日下午,在秀英区滞留旅客服务专班喜来登酒店服务组组员苏先智的手机上,返程旅客的好消息不断传来。福州旅客陈女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连声感谢服务专员。“多亏服务专员的帮助,我们顺利到家了。”陈女士说,凌晨3点,服务专员还特地提醒她们要记得做核酸,帮忙协调化解前往机场等难题,“服务专员全方位为旅客考虑,并全程提供贴心服务,让我们倍受感动。”

“旅客们的离岛时间都不一样,无论多晚,我们都必须时刻关注着他们的动态,确保每个旅客都能成功返程。”当天下午,记者见到苏先智时,他刚走访完回到喜来登酒店临时办公室,眼睛里虽布满了血丝,但眼神依然坚毅。“只要旅客们都能平安顺利到家,我们就放心了!”

8月13日下午,距离航班起飞不到3小时,住在海口天佑大酒店的旅客叫不到网约车,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林赵云随即协助解决,第一时间将旅客送往机场;14日上午9时30分,赵旭光夫妇因为16个月大的孩子突发便血而向酒店求助,由海口技师学院派驻酒店的服务专员李娟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服务专班汇报情况,在龙华区旅文局服务专班和龙桥镇政府协调下,孩子得以在半小时内被送往医院救治;15日11时,滞留旅客服务专员张翎接到住在美兰区鲁能希尔顿酒店的旅客王女士反映其孩子出现身体不适的信息后,立即协调同为服务专员的校医同事吴跃波上门解决,根据孩子情况对症处理,孩子情况逐渐稳定了下来……

一本一笔上门走访每一名旅客,每天能走上万步,双脚酸痛;电话接拨不停,24小时在线回复旅客信息,眼睛熬得通红;酒店内的咨询服务台成了新的办公位,耐心倾听并回应滞留旅客的各类诉求,嗓子早已沙哑……这是连日来海口滞留旅客服务专员的状态,在每一个滞留旅客酒店里,都有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昼夜奋战只为每一名旅客都能顺利返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全力以赴,让旅客暖心、放心、有信心。”在滞留旅客酒店坚守的党员干部柯美泉说道。

送暖纾困

服务保障工作获点赞

连日来,党员干部下沉滞留旅客酒店提供贴心服务,一个个难题迎刃而解,温暖了滞留旅客,更收获了旅客们的声声感谢。

海口的努力,滞留旅客看得见。滞留期间,不少旅客就地转为志愿者,住在琼山区荷泰酒店的旅客张超,从8月12日开始,就在酒店附近的核酸采样点当起志愿者。“一开始滞留的时候有些慌张,后来了解到海口出台一系列措施保障滞留旅客返程,服务专员用心为旅客排忧解难,让我感到很暖心。”张超说道。

滞留旅客告别时竖起大拇指点赞、返乡旅客“云端”为海口加油、滞留旅客积极配合防疫……一幕幕温馨的场景接连上演,为海口抗击疫情注入信心与力量。

“服务专员主动联系我们,了解我们的状态和需求,并在第一时间尽心尽力为我们提供帮助。”15日中午,在海口万豪酒店,即将出发前往机场的旅客张女士向记者表达了连日来在海口的感受。医务人员每天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服务专员协调工作餐、房费给予优惠……海口系列暖心举措获得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今年是我们第一次来海口,疫情原因没来得及好好欣赏海口的美景,待疫情过后,我们再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海口党员干部很可以!”“谢谢你们的付出!”连日来,不少已经返程到家的旅客发帖发视频感谢海口,称这座滨海之城,温暖、浪漫又温情。网友“扎辫子的小兔子”是第一批滞留海口回杭的旅客。落地杭州后,她发帖说道:“特别谢谢海口市政府和滞留旅客工作专班,又是安排我们食宿、做核酸,又是安抚我们的情绪,多方协调帮助我们返程。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辛苦了,感谢同行的小伙伴们互帮互助……”“要相信默默在为我们回家而努力的所有工作人员。”帖子中,该网友呼吁道。

旅客的点赞,对党员干部来说,是一种褒奖。“滞留旅客声声感谢,是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工作成果的最好检验,也是海口广大党员干部贯彻‘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成效的一场‘考试’,更是提升干部能力水平的一次‘练兵’。”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精准选派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大家以暖心周到的服务赢得滞留旅客的理解和支持,也让“红色堡垒”更坚固、抗疫力量更强大。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王舒仪(见习)]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跟随外卖小哥探访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