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8月16日凌晨12点,琼山区现存滞留旅客分布于全区101家酒店共计2244人,较14日新增304人,新增人员已全部安排服务专员做好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琼山区用心用情服务滞留旅客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8-16 13:06

海口网8月16日消息(记者韩俊元 特约记者许晶亮 通讯员陈磊鑫)“肖先生您好,您的需求我们已经协调帮忙解决。祝您返乡一路顺风!”8月15日,服务专员魏成策拨通了辽宁游客肖先生的电话,告诉他已经处理好了他们一家健康码黄码转绿码的诉求。

为解决辖区滞留旅客返乡问题,让滞留旅客更好感受海口暖心服务,琼山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成立服务专班,建立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由区领导包点对接,职能部门靠前服务,搭起连心桥,为滞留旅客配备服务专员“一对一”开展情绪安抚、政策解释等工作。

据了解,肖先生一家三口来海南旅游,因疫情滞留海口,经过多轮核酸,已经于8月13日离开海南到湖北武汉,并打算15日晚上乘坐飞机从武汉飞辽宁沈阳。但是他们一家三口的辽宁省健康码是黄码,影响行程。需要海南与辽宁那边沟通协调。了解诉求后,魏成策第一时间上报,通过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与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顺利解决了肖先生一家的问题,让他们坐上了回家的班机。

据了解,服务专员分类收集群众关于政策咨询、生活保障、特殊情况等类别的诉求,建立线上线下联动互补收集机制,由区服务专班进行综合梳理、分析研判各类问题情况,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实现了情绪及时疏导、政策及时宣传、诉求及时回应、问题及时处理的工作目标。

“我们每天更新统计辖区酒店滞留旅客登记入住和离店离岛情况,及时精准掌握滞留旅客增减情况,对于新增滞留旅客及时落实服务专员及相关配套服务。”琼山区旅文局负责人介绍

此外,琼山区还综合分析各酒店滞留旅客住宿情况,在滞留旅客居住较为集中的酒店门口设置临时采样车,开展“到店”采样服务,保障滞留旅客便捷高效完成“七天五检”核酸检测。针对个别酒店滞留旅客人数不集中的情况,专门安排服务专员上门提醒动员,引导旅客就近采样,确保应检尽检、服务到位。

“海口服务很到位,人民也很热情。受疫情影响,这次来海南旅游有很多遗憾,很多好玩还没有去。我下次还会来,把这个遗憾补足。”山东旅客纪先生表示。

[来源:海口网] [作者:韩俊元 许晶亮 陈磊鑫 ]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