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他们是入伍从军、保家卫国的热血青年;如今,他们脱下戎装,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不同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退役军人把基层当成建功立业的新战场 永葆初心本色 续写时代荣光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8-02 10:01

曾经,他们是入伍从军、保家卫国的热血青年;如今,他们脱下戎装,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不同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放眼海口各行各业不同战线,我们都能看到退役军人的身影,他们干事创业,为家乡发展拼搏奋战;他们扎根基层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虽然他们的身份和岗位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不忘军人本色,脚踏实地,把基层一线当成“新战场”,续写时代荣光。他们退役不褪色,怀揣激情,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樊萍:当好基层文化的“传播者”

在龙华区“骑楼国际yeah市”活动上,樊萍在现场主持。 海口日报记者康登淋 摄

穿上军装,她是部队文工团英姿飒爽的铿锵玫瑰;脱下军装,她是16年如一日坚守基层文化阵地的文化工作者。她就是龙华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党组成员,龙华区文化馆、图书馆馆长樊萍。

自2006年来到龙华区文化馆工作,樊萍就全身心扑在她最热爱的群众文化事业上,带领文化馆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努力提升文化馆的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将“文化大餐”送进学校、景区、乡村……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馆如家”的工作理念,诠释着“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7月30日晚,记者在海口骑楼老街见到樊萍时,作为“骑楼国际yeah市”活动主持人,樊萍娴熟的主持技巧、幽默流利的话语,让现场气氛越发“升温”,市民游客纷纷参与其中。

“骑楼国际yeah市”由龙华区旅文局、区文化馆举办。在樊萍的带领下,龙华区文化馆每年都会举办数百场次文化惠民活动,依托不同时间节点、面向不同群体“定制”活动内容。其中“多彩童年六月狂嗨节”、“金色夕阳”中老年文化艺术节、“闪亮夜龙华”街演、“顺骑自燃”快闪活动等,已经被打造成为节庆文化活动品牌,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看着复古与新潮交融的“骑楼国际yeah市”活动现场,很难想象这样精美的活动场地竟然是在两天之内搭建而成。

“这几天正值消博会在海口举办,许多人来到海口参展游玩,为了不影响市民游客在骑楼老街的游玩体验,我们选择在晚上10点以后才开始搭建场地。”樊萍坦言,好在非遗市集和“骑楼国际yeah市”的场地准时搭建而成,活动现场人气“爆棚”,这让他们十分欣慰。

敬业是不少人对樊萍的印象,也是樊萍对龙华区文化馆工作人员的要求。军旅生涯塑造了樊萍“干就干到最好”的工作态度,她也养成了严谨的工作习惯。如今,她在文化馆内采用军事化管理理念,并在每周二闭馆日对各岗位工作人员分别进行培训,力求为市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一名文化工作者,我时刻牢记着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樊萍说,“未来,我会继续带领好团队,把文化馆打造成市民的精神家园,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史瑞丽 陈丽园 陈歆卓]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