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晚,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栏目专访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全球新闻官鲁斯兰,以“我不是外人”为题,讲述了这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小伙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这些事。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央视《面对面》对话鲁斯兰:我不是外人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8-01 08:03

7月31日晚,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栏目专访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全球新闻官鲁斯兰,以“我不是外人”为题,讲述了这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小伙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这些事。

点击查看视频

内容摘要:7月26日至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举办,这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和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作为承办方的工作人员,鲁斯兰是展会期间最忙碌的人之一。

bf5d7057a09d575bc8a71eba3c3de546_00322024609_e7427fcc.jpg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全球新闻官鲁斯兰:习主席夸我是“中国通”

这是一个长达9年的愿望:面对面向习近平主席作自我介绍。

“主席好,我叫鲁斯兰,就是您2013年在哈萨克斯坦发表重要演讲时提到的‘熊猫血’捐献者……”4月12日,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鲁斯兰向前来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进行自我介绍后,他的“9年之愿”终于实现。

2013年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重要演讲时,首次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同时,他还在演讲中提到了鲁斯兰无偿捐献稀有血型Rh阴性血救助中国病患的故事,赞誉鲁斯兰为“中哈友谊的使者”。【详情>>>

90后哈萨克斯坦小伙鲁斯兰的中国故事

自贸港建设、生态环境改善、动物保护……说到海南,身为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全球新闻官的鲁斯兰打开了话匣子,如数家珍。

2009年来到中国后,鲁斯兰亲眼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快到令人难以相信。上学时我就决定将来一定要留在中国,寻找发展机会,实现自己的价值。”他说。

image.png

2019年,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面向全球招募人才,鲁斯兰当即决定抓住难得的机会,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

经过层层考核,掌握多门外语的鲁斯兰成为这个部门第一位外籍员工,主要负责对外宣传和国际合作,对接和服务全球投资者。

目前,鲁斯兰正忙于筹备5月将在海南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负责招商宣传工作。虽然工作忙碌且压力大,但鲁斯兰说这对他而言又是一次重要的历练机会。

“没有海南就没有现在的我,海南是我的第二故乡。”如今,鲁斯兰和妻子、女儿定居海南,周末休息时一家人常去海边晒太阳。

“在哈萨克斯坦,我没有亲眼见过大海;在中国,我住在了真正的大海边。”鲁斯兰笑着说。【详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椰城人民掌声为美好憧憬而响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各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赶海拾贝 海口北港岛“潮”好玩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国庆假期首日海口节庆氛围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新能源汽车符合条件立减1万元!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排行
 
海口:魅力西海岸 生态美如画
海口目前已储备蔬菜23个品种约4000吨
海口:河清岸绿的迈雅河湿地公园
海口:培育专精特新 打造自主品牌
海南就业驿站海口石山站揭牌
海口贴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海口又一企业获评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
喜讯!海口网党支部获奖了!
海口东寨港保护区:万鸟飞翔
海口:璀璨灯光秀 喜迎二十大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