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七月,全球目光聚焦海口,八方来宾汇聚,共襄盛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擦亮服务品牌 共享发展机遇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7-31 09:55

原标题:海口做好服务保障,推介签约项目,展会溢出效应持续扩大——

擦亮服务品牌 共享发展机遇

盛夏七月,全球目光聚焦海口,八方来宾汇聚,共襄盛会。

7月25日-30日,全国唯一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展——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盛大举办。

6天,精彩不断,好戏连连。2800多个国内外品牌参展,600多个新品首发首秀,“买全球”“卖全球”,一个个推介活动、一场场论坛、一次次首发首秀、一张张订单……消博会的溢出效应持续扩大,每一次握手,每一张笑脸,都是消博会会场上最动人的音符。

海口,借着消博会的“窗口”,邀请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用高质量的办展水平,保障盛会精彩举办,收获“满堂彩”。

image.png

第二届消博会游艇展于7月26日-30日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举办。开设意大利、美国、德国、荷兰四个国家主题馆,进一步展示游艇产业招商成果和游艇旅游产品,助力海南游艇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实现高质量发展。7月29日傍晚,游艇展亮起炫彩灯光,现场嘉宾伴着音乐,在璀璨夜色中感受滨海生活的魅力。 见习记者 杨鹤 摄

高标准服务

让盛会“深入人心”

“您好!请戴好口罩。”“您要看好小朋友哟,人多容易走散。”“5号馆可以从这边走。”……29日,第二届消博会社会公众开放日首日,展馆内的安保人员格外忙碌。一句句温馨的提示话语,声声入耳,让前来观展的李丹感觉格外舒心,观展体验“超暖心”。

消博会期间,展馆内外活跃着3500余名安保人员。他们中有的负责安保巡逻防控,有的落实危爆物品安全管理,有的参与优化交通秩序,有的关注消防安全防范,有的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和疫情防控,全力以赴为消博会营造安全有序的治安交通环境,让八方来客感受到东道主海口的高水平办展能力。

待到夜晚,展馆喧嚣散去,仍有人在值守。29日晚10时许,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内仍有几处灯火通明,那是消博会海口市城市服务保障部的工作人员在值班,由卫健、公安、商务、交通、应急等18个成员单位组成的服务保障部,需要确保次日的服务保障措施落细落实。

据服务保障部工作领导小组初步统计,消博会期间,我市各保障单位每天出动核酸采样、公安、市政、园林环卫、应急、消防、供电、水务等人员约2.4万人,出动各类型保障车辆约3000辆。

消博会期间,海口职能部门贴心细致的服务体现在方方面面——

为了让交通出行更便捷,展馆周边新增3条贯通道路,设置社会车辆停靠点,开通消博会专线和接驳线,增加公交车发班密度,加大网约车引导力度,利用导航系统精准调度出租车;保洁人员不间断巡场,守护展会的环境卫生;志愿者们热情地坚守在各个岗位……

海口用优质的服务,让八方来客宾至如归。

image.png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会场外,“元元”“宵宵”欢迎八方来宾。 记者 石中华 摄

百亿成交额

注入城市发展动能

本届消博会期间,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彩旗飘扬,热闹非凡。据介绍,本届游艇展参展船艇数达200余艘,同比首届增长近90%,境外品牌船艇数量占比约45%。

“游艇展之所以扩容迅猛,是由于海南多个游艇产业扶持政策相继发布实施,在多项政策红利叠加影响下,游艇产业呈现快速发展。”省交通厅水运处副处长蔡涛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海南省游艇产业链相关企业已超900家,同比增长62%。同时,全省游艇码头设施布局网络基本形成,已建成13个游艇码头,共有2289个泊位,呈现出“两核、四群”的发展态势,形成了以海口、三亚为核心,带动周边发展的新格局。

记者发现,不少品牌选择在消博会上进行全球首秀,期待通过这座舞台,让新品落地海南,让企业扎根中国。“我们十分看好海口的市场潜力,未来会有更多的创新药械在此落地。”华熙生物品牌与传播中心战略总经理朱思楠介绍,华熙生物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的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已经封顶,海口的核心管理团队、业务团队也已组建,今年下半年将抓紧招收一线生产人员,预计年底前投产。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消博会期间,海口紧抓机遇精准招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27日,在全球消费论坛“新西兰草饲奶粉与新产业发展机遇”上,位于海口综保区的高培国际产业园推出“来料加工超级工厂”平台战略,现场与11家单位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同时,高培国际产业园还提出以厂房出租出售、共建生产平台等灵活合作模式,重点引进先进制造企业。

来自消博会组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26日-28日,本届消博会已累计达成意向成交额超过百亿元,涵盖生物科技、服务消费、家具生活等多个品类,还有31家企业积极签约,参加下届消博会。

image.png

7月30日,青年志愿者在消博会场馆外坚守岗位。 记者 石中华 摄

高水平展会溢出效应惠及百姓

首届消博会后,不少消费者发现,展会上心仪的新品,很快在免税店即可购买。这正是消博会溢出效应惠及百姓的体现。

据统计,首届消博会后,共有30余家国际知名品牌和头部企业落户海南。而今年,第二届消博会刚刚拉开帷幕,就有不少企业决定入驻海口。

本届消博会期间,路威酩轩与海口综保区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宣告该品牌香水化妆品中国区旅游零售供应链中心落地海口。“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将充分发挥‘自贸港+综保区’政策叠加优势,在海口综保区建设自营保税仓库,零距离服务海南免税市场。”路威酩轩集团香水化妆品中国区首席财务官姚翔介绍,品牌落地海口后,还将进一步优化产品从境外至海南的物流方案,提升整体供应链效率,同时立足海南,辐射中国旅游零售市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除了路威酩轩这样的消费品品牌,本届消博会上,全球商业决策信息和分析服务机构邓白氏集团宣布正式落户海口,并计划在海口复兴城打造“邓白氏全球数据云(海南)节点”,以期通过海南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优势,继续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跨国企业深化在华合作做出贡献。“邓白氏本身就是服务企业的公司,哪里商业繁盛,邓白氏就去哪里,企业也才能跟着发展起来。”邓白氏中国区总裁吴广宇表示。

据了解,首届消博会举办以来,已有多家消费品品牌在海口设立,或即将设立亚太中心仓或运营中心;国内8家离岛免税持牌企业中的7家在海口设立总部或海南运营中心。

7月30日,第二届消博会顺利闭幕。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更多企业将通过消博会这座舞台,来到海口考察、交流、洽谈合作,共享开放机遇,为海口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image.png

华熙生物馆展示的护肤产品琳琅满目。 记者 石中华 摄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高潮]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万余名中考学生赴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