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召开的“稳预期 强信心 金融服务海南自贸港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透露,2022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深入推进自贸港外汇领域改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今年以来,海南省涉外收支规模316.77亿美元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7-28 08:35

原标题:外汇局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

上半年海南涉外收支规模316.77亿美元

7月27日召开的“稳预期 强信心 金融服务海南自贸港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透露,2022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深入推进自贸港外汇领域改革开放,高水平开放试点政策落地,创新政策落实效果不断扩大,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海南省涉外收支规模316.77亿美元,同比增长91.84%,收支逆差105.47亿美元,同比增长1.67倍,结售汇总额97.90亿美元,同比增长17.4%,结售汇逆差47.2亿美元,同比增长3.94%。

今年上半年,经常项下涉外收支规模209.10亿美元,同比增长58.75%。其中,全省货物贸易规模187.74亿美元,同比增长69.84%,一般贸易、离岸贸易和免税贸易仍为支撑货物贸易的三大支柱,上半年收支规模分别为54.3、85.52、18.49亿美元,分别占货物贸易的28.93%、45.57%、9.85%;全省服务贸易规模14.03亿美元,同比减少7.72%,运输服务、信息服务、其他商业服务三个项目收支规模分别占服务贸易的9.19%、9.27%、30.22%。资本项下涉外收支规模107.67亿美元,同比增长221.31%。

今年上半年,外汇局海南省分局积极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着力推动高水平开放试点政策落地。4项经常项目便利化措施全面落地实施,已有3家银行完成试点备案手续,18家优质企业开展试点,辖内跨境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健康有序发展。《关于支持海南开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外汇管理的通知》等一系列支持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的外汇管理政策措施出台,助力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发展。上半年,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收支合计85.52亿美元,同比增长1.4倍。

此外,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持续发力。截至今年6月末,辖内试点银行已扩大至4家,试点企业扩大至30家,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工作再次扩容,累计办理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1145笔,金额合计3.15亿美元。其中,今年上半年,试点业务累计办理623笔,合计1.69亿美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8.3倍和14.4倍。

资本项下,一是QFLP基金累计跨境流入11.7亿美元,为吸引境外资金投资国内创造了更优的环境;二是QDLP业务登记金额11.9亿美元,跨境流出1.57亿美元,丰富了境外证券市场投资渠道;三是外债一次性登记金额达95.33亿美元,对企业有效把握换汇窗口期,降低财务成本,提升用汇自主性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四是贸易融资资产与银行不良贷款跨境对外转让金额分别折合170.29万美元和7.67亿美元,对盘活辖内银行存量资产、分散信贷风险提供了有力手段;五是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的外债登记额度和境外放款登记额度分别达34.47亿美元和7.45亿美元,为集团内部资金融通提供了快速通道。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梁振君]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