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的海南能源交易大厦举行启用仪式、海口金融中心项目正式竣工。同一天,包括江东新区山东国企国际业务集聚区项目在内的4个项目启动建设,共同奏响江东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曲”。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以重点园区为载体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服务软环境 夯实发展硬支撑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7-25 11:50

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区位优势明显,城市配套完善,是海南省重点打造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互联网产业聚集区。 记者 康登淋 摄

3月24日,海口综合保税区钻石珠宝加工标准厂房项目现场,工人正在开展内部装修。记者 石中华 摄

7月20日,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药谷工业园的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1000车间,工作人员正在抽查药品包装。 记者 康登淋 摄

6月20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安装玻璃幕墙。 记者 康登淋 摄

作为自由贸易港政策的主要承接地和先行先试的“孵化器”,产业园区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擎起高质量发展大旗的“主战场”。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海口重点园区不断深化制度集成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落地、产业提质升级等方面全面加速,园区“牵引力”“凝聚力”持续释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A 加快项目建设 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盛夏时节,热浪滚滚。

6月27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的海南能源交易大厦举行启用仪式、海口金融中心项目正式竣工。同一天,包括江东新区山东国企国际业务集聚区项目在内的4个项目启动建设,共同奏响江东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曲”。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绿色建筑破土而出。江东新区当前在建项目127个。其中,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计划今年9月底完工,中银海南总部项目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临空经济区圆通项目将于11月完工、航空发动机维修项目将于2022年年底完工,海南省中医院江东院区启动试运行,海南寰岛高级中学将于2022年秋季正式开学……

“作为园区中钻石珠宝加工的重要载体,海口综保区钻石珠宝加工标准厂房近期将建成并交付使用。”业主单位海口保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近日告诉记者,该项目超前策划、精准施策,高峰期时组织380余名工人、4台塔吊昼夜不停地施工。此外,海口综保区新建的日用免税品公共保税仓库、公共智能化加工制造中心等政府投资项目也将于今年内竣工,届时将为进口消费品、钻石珠宝产业集聚、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动能。

眼下,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迎来了施工“黄金期”,工人们干劲十足,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

“项目自去年7月13日开工以来,进展非常顺利。在高峰期,施工人数接近400人。在各方合力推动下,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全部封顶。”据华熙生物科技(海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穆惠军介绍,项目一期所有单体主体结构施工完成。综合库房、中试车间中体结构已完成验收,综合办公楼、示范车间地基基础完成验收。

当前,位于西海岸的复兴城国际数字港项目已全部封顶,正进行室内外装修工作,计划今年年底正式开园。“复兴城国际数字港定位于打造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先行区、数字经济总部集聚区和国际数据服务示范区,以及产、学、研、住、商、娱为一体的智慧型产业社区。”海口复兴城产业园营销经理荆逊介绍说,“特别是今年下半年来,每天都有企业团队前来考察,目前已有约40家企业有意向落户或搬迁至这边。”

炎炎夏日里,海口重点园区项目建设持续升温,每一处建设现场都火热繁忙、奋战正酣,凝聚起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马誉嘉 赵莎 张熙宇 陈晓洁]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万余名中考学生赴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