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共办理禁塑类案件1724宗,结案1308宗,罚没款243.61万元,查扣违禁塑料制品1506余万个。”7月22日,在海南省禁塑执法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符毅公布了今年以来海南禁塑执法的“成绩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央媒关注 | 海南禁塑执法“成绩单”出炉:查扣违禁塑料制品1506余万个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7-23 10:00

“全省共办理禁塑类案件1724宗,结案1308宗,罚没款243.61万元,查扣违禁塑料制品1506余万个。”7月22日,在海南省禁塑执法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符毅公布了今年以来海南禁塑执法的“成绩单”。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强化联合执法机制、提升执法能力建设、组织产品监督抽查,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曝光禁塑典型案例等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禁塑执法工作。

今年开年以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执法办案工作要点》、《民生领域执法办案“铁拳”行动方案》,将禁塑类案件列为重点执法领域,明确各市县禁塑类案件的办理数量目标。定期以明察暗访、实地检查方式为主,对各市县执法情况进行督导,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督办,将禁塑执法情况通过执法简报进行通报,并将通报抄送各市县政府,推动各市县市场监管和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惩禁塑类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落实落细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入岛通道、电商、集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禁塑执法力度的要求,从持续高度重视禁塑执法工作、联合行业监管部门开展执法、充分利用信用监管手段实施联合惩戒、持续加大宣传和案件曝光力度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明确“谁主管、谁监管,谁许可,谁监管,管行业必须管禁塑”的工作原则,加强与基层政府和同级部门之间的联动,深入开展案源查找工作。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还持续开展监督抽查和实验室能力提升建设。制定2022年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将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列入监督抽查范围,计划对生产领域抽查10个批次,流通领域抽查70个批次,目前正在按程序实施监督抽查工作。全力推进建设“降解材料质量安全评价与研究”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在2022年经费中安排703.9万设备采购资金,目前已经完成招标,正在实施采购。不断提高实验室的检验检测能力和效率,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符毅表示,下一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将定期对各市县禁塑执法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压实各市县执法部门监管主体责任,加强对海南生产企业、入岛通道、仓储环节、电商快递、农贸市场和农村地区的禁塑执法力度,发挥快检设备技术优势,加大禁塑市场巡查检查力度,对主观恶意、情节恶劣、后果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顶格处罚、联合惩戒,绝不姑息。

[来源:人民网] [作者:毛雷 吴启迪]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万余名中考学生赴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六届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口开幕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