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通过“新”这个关键字,一起来观察上半年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业态、新活力。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半年报里看经济 | 新动能彰显新潜力 新业态引领新产业链加快发展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7-19 11:54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今天,我们通过“新”这个关键字,一起来观察上半年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业态、新活力。

新动能:工业生产稳步复苏 高技术制造业领跑

数据显示,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5月份企稳回升,6月明显反弹,升至3.9%。其中,高技术制造业领跑明显,恢复较快,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1—6月份,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高于制造业增速6.8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同样呈现明显回升态势,5月份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1.1%,一下子回升9.2个百分点,6月份同比增长9.2%,比上月加快了8.1个百分点。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 张宇贤:在多重压力下,装备制造业从大幅度下降转为正增长,说明装备制造业的内生动力仍然是非常强劲的。

新能源汽车:自立创新 国内外产销两旺

今年上半年,在国内市场,新能源汽车可以说是“产销两旺”。上半年产销量双双超过26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新能源汽车的出口增势也可圈可点。7月上旬,记者走进广州港南沙港区近洋码头,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这里的新能源汽车出口量同比增长了900%多,港口为此新增了七条外贸滚装航线。


广州港股份公司生产业务部副部长 戚丹华:目前,从广州港出口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已经有三十几家,主要去的国家是挪威、丹麦、荷兰这些欧洲国家。

完备的产业链和一系列利好政策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在使用多项先进制造技术的同时,尝试融合语音交互等应用场景,实现汽车和手机、智能手表、智能家居的互联互动。

新业态:一只文昌鸡 一条产业链

上半年,一些行业积极应对疫情,加速线上线下融合,也催生了不少新业态。在海南,一只文昌鸡就带动了一条产业链。在海南文昌这个预制菜加工基地,工人们正在根据客户的订单,按需制作。一个月,这里就能卖出10多万份预制菜套餐。

做椰子鸡,椰子水、金桔、沙姜、小米辣这些“灵魂配料”必不可少,原本它们只是当地的普通农产品,随着预制菜产业的发展,如今也开始形成一定规模。

如今,文昌鸡特色产业经济带提供了超过1.6万个工作岗位,带动了6000多户农民参与其中,年总产值突破了120亿元。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赶海拾贝 海口北港岛“潮”好玩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国庆假期首日海口节庆氛围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新能源汽车符合条件立减1万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901个无疫社区名单公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近37万名中小学生返校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排行
 
多项主题活动推出 海口过节玩出新花样
海口:国庆假期正“当红”
海口:文明出游铭于心 遵规守序践于行
海口生态休闲乡村游吸引市民游客“打卡”
海口发布关于新增确诊病例的通报
海口国际免税城周边市政道路达到通车条件
新玩法!海口打造水上游船观光穿梭项目
避堵必看!海口交警发布国庆交通出行提示
国庆假期首日海口市民游客尽享假日时光
环卫工人陈小丽:19年坚守,擦亮城市"颜值"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