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中考首日,海口3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各部门用心用情全力为中考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3万余名中考学生赴考 各部门用心用情全力护航[图]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6-26 08:35

image.png

6月25日中午,在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考点,结束了上午考试的考生高兴地走出考点。 见习记者 孙士杰 摄

image.png

6月25日,海口市第九中学考点,一位母亲身着旗袍为孩子加油打气。 见习记者 杨鹤 摄

image.png

6月2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考点,防疫工作人员查看考生健康码。 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6月25日中考首日,海口3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各部门用心用情全力为中考护航。

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考点外,交警部门提前放置“中考路段禁止鸣笛”的警示牌,帮助考点开启“静音模式”,并安排专人在现场有序疏导交通,确保考点前交通井然有序,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各考点学校也纷纷营造良好氛围,助力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放轻松”“别紧张!”“好好审作文题!”上午8时,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中部考场门口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老师们身着红衣服,举着“九年寒窗磨利剑六月考场露锋芒”“决战中考金榜题名”等红色横幅,站在校门两侧和走向考场的考生击掌,用笑容和行动为他们加油鼓劲。

别样的礼物也为中考增添温馨氛围。在海口海港学校考点,初三(6)班班主任提前为考生发放定制的饮料,瓶上的“中考加油,金榜题名”“旗开得胜,落笔生花”标语,搭配棒棒糖,连同“金榜题名”“鱼跃龙门”等书签,鼓励考生积极应考。

上午8时许,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学考点门口已经有交警、城管等部门维持现场秩序。作为今年新考点,该考点保卫组组长黄纯介绍,为保障28辆接送考生的大巴车顺利进入考点,保卫组不仅在小学部操场设置了备用停车场,还联合交警、城管等部门接力为送考车开辟出一条通道。

为了减少高温、雷雨天气对考生的影响,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考点工作人员购置了30余顶遮阳避雨棚,连接成一条遮阳避雨通道,方便考生出行。

据悉,该考点共有来自4所学校的1609名考生参加考试,设置54个普通考场,和1个备用考场。“我们设置了两条大巴车通道,学校大巴车在进入考点前,校医会上车对考生逐一进行体温测量。”该考点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各学校考生,该考点还设置了单报生通道,单报生可通过门口4条轧机通道,经过体温测量后进入考点。该考点门口还设置了观察区,若考生体温异常,须进入观察区进行体温二次检测。

为保障6月26日英语考试听力部分顺利进行,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海垦派出所于25日起便加强对海南省农垦中学考点的噪音污染控制和考场周围的安全巡查。“家长和社会车辆责任感比较强,对中考期间减少噪音工作配合度高。”海垦派出所民警介绍。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王灵灵 肖卫香 刘骄骄]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万余名中考学生赴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六届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口开幕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南高考落下帷幕!
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