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从空中俯瞰海口西海岸13.1 公里长的“黄金岸线”,草木苍翠茂盛,慢行道、跑步道、骑行道“三道”融汇贯通、蜿蜒于绿洲之间,一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新画卷徐徐展开。据悉,海口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经过升级改造,将于6月20日全线完工并对外开放,为椰城市民游客再添一处休闲观光新去处。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今日全线完工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6-20 08:10

原标题:海口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今日全线完工

打造“黄金岸线”扮靓城市会客厅

6月19日,从空中俯瞰海口西海岸13.1 公里长的“黄金岸线”,草木苍翠茂盛,慢行道、跑步道、骑行道“三道”融汇贯通、蜿蜒于绿洲之间,一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新画卷徐徐展开。据悉,海口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经过升级改造,将于6月20日全线完工并对外开放,为椰城市民游客再添一处休闲观光新去处。

image.png

6月19日上午,记者航拍视角下,位于海口观海台段的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 陈长宇 摄

建设绿色工程 擦亮幸福底色

6月19日,西海岸的标志性景点观海台人气十足,不时可见装备齐全的跑者迎着海风慢跑,市民游客骑着共享单车穿梭在椰林树影间,老人孩子在慢行道悠闲漫步……

早在5月初,就有不少市民游客感受到西海岸片区的悄然“蜕变”。

市民林健家住西海岸片区,一个月以来,他几乎每天都会到海边跑步,舒适平坦的跑步道、干净整洁的环境是他选择这里的主要原因。“以前没有专门的跑步道,下雨过后道路湿滑,现在铺设了新跑步道后,跑步的体验感提升了很多,周围的环境也明显更加干净整洁。”林健说。

高品质的城市环境是市民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为彻底解决西海岸“滨海不畅、夜景不亮、商业不火”的问题,实现“还海、还岸、还景于民”的美好愿景,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自去年10月正式启动,对13.1公里长的海岸线进行“三道”畅通改造,同步推进景观打造、配套设施建设,并于今年5月初分区域逐步向市民游客开放。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绿化带上进行收尾工作,安装灯光设施、铺设草皮植被,每一处细节都不容马虎。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项目负责人林捷告诉记者,项目始终秉持生态为先,在“三道”贯通和景观施工过程中,尽可能保留原有大树,减少迁移量,必须进行迁移的均在场地内进行迁移,极大提高了原有树木的移植存活率。经统计,场地内共迁移各类树木约1730棵,移植存活率100%。

激发区域活力 绘就发展蓝图

在观海台西侧,一座极具现代化气息的小型建筑坐落在椰林之间,不少市民游客正在这里小憩,避开炎炎烈日,在这里饮水、购物,与友人谈天说地。

林捷告诉记者,这座服务点原先是一座公厕,在启动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之后,项目部在西海岸沿线规划新增了12个高品质服务设施点,将公厕进行扩建改造,同时引入便利店、咖啡厅等轻型商业,便捷服务群众的同时,切实提升西海岸片区的商业服务水平。

继续西行,一个设施完善的足球场映入眼帘,市民无惧艳阳高照,在此尽情挥洒汗水。而这个滨海足球场,只是项目打造“活力西海岸”的一个缩影。

结合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既有平台,为群众提供亲水运动科普活动;通过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大力推广帆船帆板、海上拖拽伞、动力伞等海上亲水运动;新建1个海边足球场和3个街头篮球场,为群众提供海陆空三位一体的运动形式……用足生态优势,西海岸以“妙笔”绘出区域发展的活力蓝图。

“下一步将着力进行商业打造和文化氛围营造,盘活海胆剧场及其周边停车场、现存商业等资源,建设特色生态文化商业街区,打造荟萃环球美食的多元空间,同时对西海岸沿线的16家商业主体进行业态调整,打造服务水平高、打卡吸引力强,集休闲、娱乐、消费于一体的一站式旅游出行打卡地。”林捷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万余名中考学生赴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六届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口开幕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南高考落下帷幕!
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