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近来接连减少通过“北溪-1”天然气管道对欧洲的供气量。意大利和斯洛伐克17日报告供气量只有正常值的一半,法国自15日以来就没有经由德国接收到俄天然气,奥地利已被告知供气量会减少。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欧洲多国所获俄罗斯天然气量大减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6-18 08:42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近来接连减少通过“北溪-1”天然气管道对欧洲的供气量。意大利和斯洛伐克17日报告供气量只有正常值的一半,法国自15日以来就没有经由德国接收到俄天然气,奥地利已被告知供气量会减少。

“北溪-1”管道从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是俄罗斯向德国供应天然气的主要管道。俄气14日说,削减“北溪-1”管道输气量是由于德国西门子公司未能按时送回修理的气体压缩机部件,影响到管道运行。目前俄气位于维堡的压缩站“仅三个压缩机组正常运行”。

德新社17日报道,“北溪-1”供气量只有先前供气量的40%。德国联邦网络局17日说,德国境内天然气供应稳定,但经由天然气网络对欧洲国家的输气受到影响,如法国和奥地利等。

法国天然气网络运营商GRTgaz公司17日说,本月15日以来再没有经由德国接收到俄罗斯天然气。

法国17%的天然气来自上述渠道。GRTgaz说,法国国内的天然气供应目前没有问题,储气设施的天然气储量为56%,高于往年6月50%的水平。

自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法国等欧洲国家增加了俄罗斯以外国家的天然气进口量,并加大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不过,据芬兰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法国购买的大量液化天然气仍产自俄罗斯。

另外,意大利最近3天遭遇俄气供应减量。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公司17日说,当天供气量几乎与16日持平,但较正常量减少了50%。

意大利是欧洲天然气消费大户,去年大约40%的天然气进口自俄罗斯。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意大利开始多方寻找供气伙伴。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说,供气减少不会立即影响国内天然气使用,但不利于储气。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力求到今年冬季把天然气储量从当前的54%提升至90%。

斯洛伐克同样连续三天遭遇俄罗斯供气量减少。天然气供应商SPP公司17日说,俄气告知当天供气量将减少50%。

SPP的天然气主要来自俄罗斯。斯洛伐克《独立日报》援引SPP负责人的话报道,供气量减少现在不会产生影响,另外SPP有替代的天然气供应。此前,SPP与挪威方面签署了购气协议。

奥地利国家石油公司16日说,俄气已告知供气量会减少,但尚未具体说明。

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报道,欧盟国家加紧储气以来,当前设施的整体储气量达到52%,略低于五年平均水平,但高于去年同期的43%。不过,俄罗斯减少供气将影响后续储气。本周,欧盟储气量出现了4月以来的首次下滑。

另外,欧洲能源需求加剧,原因包括热浪席卷西班牙和法国多地,空调等电器用电量猛增。西班牙供气系统运营商埃纳加斯公司说,西班牙电厂15日购气量达到有记录以来新高。

“北溪-1”管道定于7月11日至21日接受年度检修,届时将停止输气。德国能源和水工业协会认为,通过挪威和荷兰等国供气,可以部分补缺俄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跟随外卖小哥探访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