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记者从市旅文局了解到,端午期间我市接待游客29.83万人次,同比增长4.3%,实现旅游收入2.74亿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旅文产品获市场追捧 端午海口接待游客29万人次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6-06 07:31

端午假期,海口旅文产品及活动推陈出新,广受市场认可,既有业态丰富的潮流元素,拓宽城市休闲消费空间,更引入动力源,举办中超联赛激发城市新活力;多点开花,探亲、亲子游催热各处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游。6月5日,记者从市旅文局了解到,端午期间我市接待游客29.83万人次,同比增长4.3%,实现旅游收入2.74亿元。

新潮流元素点燃新亮点

image.png

端午节期间,在世纪公园举办的“向海而歌,活力海口”城市海岸派对现场,调酒师正在调制饮品。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端午假期,以时尚、潮流、青春、活力为元素的休闲派对体验玩法成为海口旅游市场新亮点。

继续延展“五一”假期深挖年轻群体以及本地群体的玩乐需求,海口在世纪公园推出以“向海而歌,活力海口”为主题的城市海岸派对。据不完全统计,4天活动共吸引游客2.6万余人次,带动旅游消费约469万元。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派对融合了多项元素到多种玩法里,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消费新体验。比如,精致露营、潮流市集在活动中成为假日旅游“顶流”,广受市民游客热捧。

此外,企业也推出相关互动活动,将城市消费空间不断拓展。海口日月广场在端午期间推出的城市露营生活节,以“潮酷露营市集”为载体,构建新的旅文商业新生态,增添“夜游经济”新亮点。

体育赛事游形成增长点

image.png

6月4日,2022赛季中超联赛在海口继续激情上演。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成为拉动海口旅游消费新的增长点。海口日报记者 石中华 摄

端午期间,2022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揭幕战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举行。这是海南首次承办中超联赛,开幕式现场吸引1万余人次观看。

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球赛的服务保障工作,一方面,海口在住宿、餐饮、训练、竞赛等方面为球员提供优质服务;另一方面,加大到达体育场周边的 18 条公交线路运力和发班密度,并适当延长收班时间对球迷进行出行保障。

从球迷到游客,把旅游融入赛事,进一步深化“一人参赛,多人旅游;一日比赛,多日度假;单项竞赛,多重消费”的体育旅游发展新格局,成为海口假期旅游增长点。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万余名中考学生赴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六届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口开幕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南高考落下帷幕!
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