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5月17日从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项目部获悉,龙塘大坝工程已顺利完成首仓基坑开挖施工,标志着项目正式步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进入主体施工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5-18 08:15

image.png

原标题:首仓基坑完成开挖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进入主体施工

记者5月17日从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项目部获悉,龙塘大坝工程已顺利完成首仓基坑开挖施工,标志着项目正式步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image.png

在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工人正在基坑里进行级配碎石垫层施工。记者 龙易强 通讯员 盛健 摄

目前海口进入汛期,对施工建设提出更高要求,因为台风季节,龙塘大坝最大流量能达到1万多立方米/秒。

“当水流量达到1万多立方米/秒这个速度时,冲击力将非常强,产生的破坏力也非常大。”项目部质量部副主任黄阳青介绍,施工期间,龙塘大坝不仅要保证海口主城区供水,台风暴雨天还要采取加固围堰、增加施工机械等措施,做好防洪防汛工作,保障周边居民安全。

今年5月初,海口出现第一个暴雨期。龙塘大坝工程项目部负责人靠前指挥,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抽排水,有效规避了险情发生。暴雨过后,龙塘大坝工程项目部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协调一切资源赶工期,提高施工效率,并于5月11日顺利完成首仓基坑开挖施工,为完成龙塘大坝工程年度计划打下坚实基础。

“首仓基坑顺利开挖完成,为后续各分项工程实现节点工期提供了重要保障。”黄阳青介绍,目前,龙塘大坝一期工程已经进入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方桩、级配碎石垫层、高压旋喷防渗墙等主体基础工程施工阶段,下一步将组织主体混凝土浇筑工程施工。

记者获悉,龙塘大坝工程涉及“保供水”“防洪水”“排涝水”,是海口“六水共治”攻坚战中的重要项目。该工程于2021年12月13日正式开工,分两期建设,预计2025年2月底竣工投入使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盛健]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台风天海口市民“菜篮子”稳当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谢谢海口” 声声感谢来之不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排行
 
关于调整省内各市县来(返)海口人员查验工作的通告
海口发布关于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的通告
海口市中小学生开学返校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海口人 9月1日起全市这16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逮住了!“怪鱼”鳄雀鳝在海口一小区“落网”
再升级!百度地图上线海口“24小时核酸检测点”查询服务
山河无恙感君恩!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