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老年人会错误认为自己日常活动范围小,感染风险低,没有接种的必要。我们应清楚地认识到,当前要正确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除了正确认识奥密克戎,积极引进特效药、抗原检测盒,还要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尤其要提高作为易感人群的老年人的接种率。接种疫苗,尤其是打过加强针,仍能避免70%的住院和死亡。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海口网评|老年朋友们,别迟疑,快接种!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3-31 18:28

新冠疫苗接种加上有效个人防护,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但目前海口市老年人接种率较低,成为疫情防控中的“短板”。连日来,海口多措并举积极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来源:海口日报)

近日,海南疫情防控形势又变得严峻起来,部分市县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患者为无症状感染或症状轻微。这也正是奥密克戎毒株的特点——具有高度传染性,毒性较原始毒株及德尔塔有所降低。3月16日,国际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刊发的文章:当下正流行的毒株奥密克戎,传播力、免疫逃逸双高,易导致突破性感染,致病性较德尔塔有“实质性下降”,接种疫苗,尤其是打过加强针,仍能避免70%的住院和死亡风险。

当前防疫工作,除了正确认识奥密克戎,积极引进特效药、抗原检测盒,还要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持续扩大接种群体,尤其是提高作为易感人群的老年人的接种率。

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显示,我国仍有5200万60岁以上的老年人,没有完成全程接种,其中80岁以上完成全程接种占50.7%,完成加强免疫19.7%。为何老人全程接种率低,主要基于两大原因,一是担心自己身患基础病,接种疫苗容易引发副作用;二是部分老人自认为生活轨迹简单,感染风险低,没必要接种。事实上,尽管老年人活动范围小,但难免会接触到外出归来的子女和街坊邻居等,从而带来感染风险。可靠数据证明,新冠疫苗对于预防重症和死亡效果显著,老年群体的部分不良反应数据甚至低于年轻人。因此,接种新冠疫苗对于老年人是很有必要的,也是预防老人感染新冠的最好保护措施。

此次,海口通过专家驻点解惑、移动疫苗接种车进社区和进乡村、工作人员陪同服务等多种便民举措,大力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效解决了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切实补齐海口疫情防控“短板”,提高新冠疫苗接种效率,彰显了城市温度和抗击新冠的决心。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持久战。我们要持续加强对老年人的新冠疫苗知识普及,使其充分了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科学性,消除对新冠疫苗的担忧和顾虑。老年人也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以实际行动彰显“银发担当”。(陈洁)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洁]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