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现场约600公里外的河南省濮阳市,本地生产的氢能源环卫车春节期间在市区道路上作业。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新春走基层|濮阳氢能产业这样布局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2-07 17:13

image.png

本土生产的氢能源环卫车 王骁 摄

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现场约600公里外的河南省濮阳市,本地生产的氢能源环卫车春节期间在市区道路上作业。

助力“绿色冬奥”,此刻,全国大批氢能源客车正在冬奥现场为赛事提供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乘“冬”风,“氢”起航。助力“双碳”目标,地处中原的这座城市如何布局氢能产业发展?

“这些氢能源环卫车所用到的氢气、氢能设备都是在本地生产的,车辆的组装也是在本地完成的。”春节前,在濮阳市华龙区氢能产业园里,中沁泰康科技能源集团(濮阳)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敏向记者介绍,我们是首家入驻到该产业园区的氢能企业,他指着不远处正在建设中的大楼说:“企业的技术研究团队和华龙区政府联合打造的氢能研究院将于今年10月建设完成并启用。”

企业为何选择落户濮阳?刘志敏介绍,一方面是濮阳光伏和风力发电发展较为成熟,制氢成本低;还有更重要的一方面是濮阳非常重视氢能产业发展,不仅以前瞻性的眼光于2021年出台了《濮阳市支持氢能与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等文件,还专门成立项目专班、派出首席服务员开展跟踪服务,营商环境非常好,为了企业落户发展“氢”尽所能。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作者:冯亚涛]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投放26万支抗原检测试剂!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南冬交会落幕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启动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花式“出招”搅热“双11”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海口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幸福感“一键直达”
海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海口站举行
今起海口公交实行1小时换乘减免1元优惠
海口将于明年1月7日正式优化第二批公交线路
12月25日起海口⇋香港客运航线至一周3班
海口秀英区有个国际美食商业街即将开街
元旦“气氛组”上线!海口新年氛围感拉满
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90万支抗原检测试剂将免费发放给中小学生
600万元!海口发放新一轮政府消费券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