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岁尾,除夕之夜,被称为“全球最大规模年度迁徙”的中国春运正在进行时。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23年铁路春运变迁中的老计和“老伙计”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2-01 10:59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央广网漳州1月31日消息(记者 龚雯 通讯员 刘燕花)年关岁尾,除夕之夜,被称为“全球最大规模年度迁徙”的中国春运正在进行时。40多年来,铁路春运承载着无数个团圆归途。在福建省泉州东站的老计看来,自己与车站相伴的23年,是铁路春运变迁的最好见证。

“上世纪90年代一票难求,老百姓都是冒着寒风在车站门口通宵排队买票,去南昌的绿皮火车哐当哐当20个小时才到。候车室和车厢里乌泱泱都是人,随处可见瓜子香蕉皮。现在不一样了,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让旅途变得舒适快捷,车票从‘红票票‘到‘蓝票票’,再到如今的电子客票,老百姓买票再也不用排长队,手机上操作就能买,位置还能自己选。这些搁以前真是不敢想象。”老计说。

image.png

春节临近,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漳州车务段泉州东站货运主任计伟(右)与家人贴福字、贺新春(央广网发 尤德意摄)

计伟,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漳州车务段泉州东站的一名货运主任干事,今年59岁的他参加工作40多年了。于1999年加入泉州东站,如今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老计”。

2022年春运是老计和他的“老伙计”相伴的最后一个春运,二者即将携手圆满完成“谢幕”。

image.png

计伟正在工作(央广网发 尤德意摄)

[来源:央广网] [作者:龚雯 刘燕花]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候鸟”喜赴“春之约”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花式“出招”搅热“双11”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号”新船惊艳亮相法国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椰城人民掌声为美好憧憬而响起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排行
 
海口公交司机荣登“中国好人榜”
沪琼合作再深化 这个活动在海口开幕→
海口:生态修复好 秀美西海岸
一批批“候鸟”老人在海口乐享幸福生活
海口:小小“菜篮子” 拎出“幸福味”
椰城表情 | 椰城绿意浓 松鼠戏枝头
央视《焦点访谈》聚焦海口红树林
映像海口 | 爱上海口冬天的样子
海口公开征求公交线网优化方案意见
海口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首根桩机顺利开钻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