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天山南麓,新疆阿克苏军分区别迭里边防连依然坚守在海拔4000多米的战位上,担负着近百公里边防线的守防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新春走基层丨佳节将至,别迭里边防连官兵再踏“天梯”巡逻路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2-01-30 22:08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30日电(卢东方、王军强)春节将至,天山南麓,新疆阿克苏军分区别迭里边防连依然坚守在海拔4000多米的战位上,担负着近百公里边防线的守防任务。近日,记者随着官兵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再一次踏上了这条巡逻路。

在指导员邬建锋的带领下,巡逻分队携带武器和装具,登上巡逻车,向海拔4269米的中吉3号界碑进发。冰雪路上,巡逻车在驾驶员董永涛的操控下平缓前行。车舱里,中士卢军波给第一次参加巡逻的新兵们介绍防区的道路情况:“这条巡逻路夏季雨水多,路面经常被冲毁;冬季积雪多,且要经过九道弯和‘天梯’等险难路段,才能到达点位。”

没过多久,厚厚的积雪阻挡了巡逻车的行进,官兵改为徒步向点位进发。在没膝深的雪窝里,记者和官兵们一起手脚并用攀行1个多小时,终于到达通往3号界碑的“幸福天梯”。

“要去往海拔4269米别迭里山口处的3号界碑,我们必须攀爬这条有1377级台阶的‘天梯’。” 邬建锋告诉记者,官兵们称这条“天梯”为“幸福天梯”,它既是一项“温暖工程”,又是一项稳边强边的国防工程。“当时修建这条‘天梯’极为不易,想要登顶‘天梯’,官兵们需要经受体力与意志的双重考验。”

攀爬中,海拔的升高使氧气越来越稀薄,官兵的呼吸声和脚步都明显沉重起来。当界碑终于出现在视野中,所有的疲惫都化作力量,大家用尽全力冲向界碑,在刺骨寒风中认真擦拭界碑并且描红。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全国人民新春快乐、虎年大吉!”在邬建锋带领下,巡逻分队官兵向全国人民送上真挚的新春祝福。夕阳西下,官兵们用年轻的身躯筑成一座座移动“界碑”,唱着《强军战歌》,守卫着祖国和人民的平安、幸福。(视频图片摄制:董欣宇、范高臣、邱天伦)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卢东方、王军强]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号”新船惊艳亮相法国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椰城人民掌声为美好憧憬而响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各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赶海拾贝 海口北港岛“潮”好玩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排行
 
海口108名网格员守护396个森林资源网格
海口多家社区便利店上线外卖即时零售平台
海口市新闻界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
海口主城区机械化清扫率提升至92.3%
总投资21.2亿元!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开工
“数”说海口这十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晋网红地!cdf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自贸港 看海口”网络名人海口行活动启动
奏响发展强音 海口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海口城市文化印记主题活动启动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