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医院建设是我省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实现“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目标的重要抓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两优一先|海口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美兰区大致坡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党建助推乡镇医院高质量发展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1-08-18 08:39

乡镇医院建设是我省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实现“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目标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美兰区大致坡中心卫生院以党建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实现长足进步。美兰区大致坡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今年被评为“海口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加强党员教育、强化政治素质,是大致坡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法宝”。为此,院党支部一方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一方面完善卫生院各项工作制度,从思想教育入手,不断加强对全院党员干部医德医风、爱岗敬业精神的培养。如今,党员医务工作者在各自岗位上用心用情服务患者,也带动全院职工文明行医、礼貌待人,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树立了卫生院良好的社会形象。2020年,大致坡中心卫生院在全省“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获得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

除了日常开展医疗服务,大致坡中心卫生院还承担了辖区健康扶贫相关任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院对辖区内的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医疗帮扶,党员干部带头遍访贫困家庭,对辖区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等慢性病患者进行随访,确保目标人群100%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100%购买了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家庭医生团队与农村贫困户签约率也达到100%,实现了应签尽签。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大致坡中心卫生院充分发挥专业指导和“哨点”作用,围绕医疗工作、疫情防控、院感控制、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宣传引导、监督检查等内容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并严格执行,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大致坡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易安宝表示,获评“海口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是鼓励更是鞭策,将继续推动实现党建与业务两促进、双提升,努力为海口基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翔] [编辑:施路平(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网作品获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婚姻登记爱意满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荔果刚“挂红” 预售已“走红”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感受到了海口的国际范”
海口: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点餐“人数减一” 海口崇尚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海口举办全民禁塑系列主题活动发布会
白沙门文创市集开业首日消费“火炎焱燚”
海口:匠心浇灌 非遗之花绽芳华
增添“一路一花” 海口将打造成四季花园城市
2个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海口揭牌
就业在海口 3场高校毕业生留琼专场招聘活动举办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新能源重卡换电站投运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