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每当看到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我工作更有动力。”谈起今年被授予“海口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龙华区城西镇薛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渤说,为群众谋幸福,再苦再累他也无怨无悔。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两优一先丨海口市优秀共产党员陈渤: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践行初心使命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1-08-10 08:59

image.png

“基层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每当看到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我工作更有动力。”谈起今年被授予“海口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龙华区城西镇薛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渤说,为群众谋幸福,再苦再累他也无怨无悔。

2019年2月,陈渤从龙华区水务局被派驻到薛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后,他抓班子、带队伍,建强村子发展的“红色堡垒”;察民情、解民忧,带领村民过上幸福生活;抓民生、增设施,建设美丽幸福家园。因成绩突出,他曾获得海口市优秀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海口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等荣誉。

一个村子建设得好,关键要有一个好党支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陈渤锐意创新、实干担当,把加强党支部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通过定期开展各类学习,邀请海南大学有关专家开展专题授课,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在村子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紧密联系群众,扎根基层服务,是陈渤的工作“信条”和履职“基因”。驻村后,他走遍村里的每一个角落,熟悉每一寸土地,积极主动为村民解决“烦心事、闹心事、挠头事”。为了解决村民关注的饮水问题,陈渤努力协调开展薛村饮水管道更换工程,就每条线路的定点和更换效果征求村民意见建议,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研究,为村民健康饮水提供了保障。他还带领乡村振兴工作队协调村“两委”完成改造巷道3.7公里,架设239盏新型路灯,为村民提供便利的生活环境;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洁净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幸福家园,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陈渤第一时间返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组成应急队伍以24小时三班倒形式完成执勤站岗,通过入户排查、车载广播流动宣传等措施,筑起村民生命健康的保障防线。

“村民的幸福就是我不懈的追求。”陈渤说,他将化荣誉为动力,带领全体村民一起奔向幸福生活,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杜润涛]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跟随外卖小哥探访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