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日前,海南一建筑工程公司因3台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超标,且未依法申报登记,被罚款总计16500元,并责令进行改正。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开出首份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超标罚单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1-08-01 09:25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日前,海南一建筑工程公司因3台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超标,且未依法申报登记,被罚款总计16500元,并责令进行改正。据悉,此案为我市首例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处罚案件。

据悉,我市在2020年发布了《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将绕城高速公路、212省道以北与本市东、西行政界线围合的区域划定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禁止使用国I及以下排放阶段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与此同时,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者或使用者应主动申报登记非道路移动机械种类、数量、功率、使用场所、排放标准等信息。市生态环境、住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以及各区各部门持续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状况检查。

目前,我市累计检查建筑工地117个,排查非道路移动机械901台,对28家工地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8个工地(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共计罚款25500元。2021年对8家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单位开展抽测执法,共计抽测机械77台,对4家使用排放超标机械单位开展立案查处,其中2家已查处完毕并下达处罚决定,共计罚款21500元。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编辑:施路平(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901个无疫社区名单公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近37万名中小学生返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台风天海口市民“菜篮子”稳当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谢谢海口” 声声感谢来之不易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六水共治“攻坚战
     
排行
 
2022年前8月海口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万余人
553套!海口长秀仕家安居房第二批选房结束
海口司机必看!新的道路交通标志来了→
海口发布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食品安全提示
海口:市民“动”起来 乐享“慢”生活
海口交警12日起优化入城卡口防疫查验流程
海口市政府连续6天发放新一轮免税消费券!
海口长秀仕家安居房本周日启动第二批选房
鳄雀鳝!海口等多地发现外来物种“怪鱼”
多彩城市元素熔铸海口精气神[组图]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