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对他做公益不理解,觉得他每年把一大笔钱花在其他人身上;有人说他在作秀,花钱买“名声”……其实,他只是没有忘记在困难时,别人帮助他的恩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海口杰师傅生态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吴清杰不忘初心,坚持开展爱心助学、爱心助残、爱心孝老等公益活动,一直走在“报恩”路上。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优秀党员初心故事丨公益人吴清杰:心怀感恩情 躬耕“报恩”路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1-05-31 13:42

有人对他做公益不理解,觉得他每年把一大笔钱花在其他人身上;有人说他在作秀,花钱买“名声”……其实,他只是没有忘记在困难时,别人帮助他的恩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海口杰师傅生态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吴清杰不忘初心,坚持开展爱心助学、爱心助残、爱心孝老等公益活动,一直走在“报恩”路上。

多年坚守公益,吴清杰获得多项荣誉。(受访者供图) 


求学坎坷受资助 寒门学子立志报恩

1981年,吴清杰出生在秀英区东山镇东城村委会一个贫困家庭,父母年老体弱多病,家庭收入微薄。在琼山中学读高二时,他因生活困难,准备辍学到工地上做小工。同学们知道后发动捐款,帮助他渡过难关,得以继续求学,后来顺利考上了大学。整个求学生涯,吴清杰得到了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

“我在读书时候就铭记感恩,决心出社会后,一定要去帮助别人。”吴清杰说道。要报恩,首先自己要变得强大起来。他奋发图强,克服求学路上的种种难关,顺利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毕业。

刚毕业时,吴清杰前往广州工作,因一直惦记着家乡的发展,他毅然放弃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带动父老乡亲发展产业,先后创办海口康乐岛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杰师傅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产业扶贫带动乡村经济发展。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吴清杰大量收购了家乡农民滞销的地瓜、南瓜、毛瓜等农产品共计3万余斤,免费赠送到海口地区800多户老人家中,缓解了农产品滞销难题。此外,他还招聘当地一部分农民和30多名农村大中专学生到公司上班,解决就业难题。

2013年,13岁的琼海学生胡恩入选“感动海南2013十大年度人物”,他身患重病仍然坚持求学的精神打动了吴清杰。连续5年,吴清杰向胡恩捐助善款物资累计3万余元,并给予他学业指导和精神鼓励。2020年高考前夕,胡恩病情恶化,需要手术。吴清杰不仅自己向胡恩捐款1.1万元,还利用微信及网络平台帮他筹集善款。在吴清杰的带动下,胡恩共接受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师生及海南校友会捐款现金151273元。加上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胡恩总共收到爱心捐款221273元。为了让胡恩安心治病,坚持读书,吴清杰表示每年资助胡恩5000元学费,直至他大学毕业。

知恩于心,感恩于行。如今,吴清杰坚持每年开展爱心助学、爱心助残、爱心孝老等公益活动。他组织员工到东山敬老院、甲子敬老院、三门坡敬老院为孤寡老人赠送慰问品,表演节目以及打扫卫生等;捐赠善款2万元帮助贫困残疾人陈姑来家改造危房;捐赠1万元给困难残疾大学生王钟甲,用于肢残康复矫正手术等。他连续4年资助贫困大学生李小珍、孤儿大学生李春红和杨嘉宜。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上,吴清杰向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捐赠4万元,定向资助10名困难残疾人。多年来,吴清杰坚守公益初心,坚持帮助困难群体,先后获得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大爱楷模、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助残先进个人、海口市秀英区教育局和秀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0年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家煜] [编辑:傅巍]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