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积极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数字贸易等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支持电商网购、电子竞技、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海口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新高地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0-12-07 10:17

原标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支持企业自主创新

海口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新高地

鸟瞰海口国家高新区药谷工业园。康登淋 摄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增强产业竞争力。

海口积极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数字贸易等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支持电商网购、电子竞技、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大力推进生态环保、生物医药、清洁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着力增加优质高效绿色农产品的有效供给。精心培育和引进高新技术企业,支持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海口正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落地投产,绘就出一幅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

优化营商环境 高新技术项目争相落户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

“我们建立重点项目‘企业服务员’制度,做到多服务、不干预,多帮忙、不添乱。”海口综保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综保区深入推行“极简审批”,让企业“多做选择题,少做填空题”。培育了以金盘科技、康宁光通信、中和药业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中旅、中免、国投、新西兰高培乳业等多家央企和知名民企先后落户园区。

今年9月29日,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议,这是去年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以来,我省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近年来,金盘科技不断加大企业数字化建设力度,全力开展智能电气、高端装备制造、智慧能源管理、智慧服务领域的产品研发,促进企业技术、生产和管理系统的数字化建设。”金盘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盘科技海口数字化工厂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工厂采用了集约用地方案和绿色能源——屋顶光伏发电系统及雨水、污水回收处理循环利用系统,充分体现“绿色、智能”的理念,实现了基础设施绿色环保和智能化。据介绍,为推动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帮助海口数字化工厂一个月内解决用地、报建等问题,加快项目建成投产。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马誉嘉]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椰城人民掌声为美好憧憬而响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各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赶海拾贝 海口北港岛“潮”好玩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国庆假期首日海口节庆氛围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新能源汽车符合条件立减1万元!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排行
 
海口:魅力西海岸 生态美如画
海口目前已储备蔬菜23个品种约4000吨
海口:河清岸绿的迈雅河湿地公园
海口:培育专精特新 打造自主品牌
海南就业驿站海口石山站揭牌
海口贴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海口又一企业获评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
喜讯!海口网党支部获奖了!
海口东寨港保护区:万鸟飞翔
海口:璀璨灯光秀 喜迎二十大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