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按时保质完成垃圾分类工作,海口四个区出了哪些“奇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垃圾分类来了 海口四个区都出了哪些招?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0-07-21 21:47

随着《海口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两年行动方案(2020-2021)》的出台,海口垃圾分类工作也挂出了时间表:今年7月底前,所有单位、公共区域、试点街道居住区完成垃圾分类容器、分类指示牌、分类宣传栏的设置,张贴分类标识,具备开展垃圾分类的必要条件。今年8月1日起,对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包括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试点街道实行强制垃圾分类。  

那么,为按时保质完成垃圾分类工作,海口四个区出了哪些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开展情况如何?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秀英区开展了不少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刘杰 摄

秀英区: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已配备40% 将组建垃圾分类讲师团

据介绍,秀英区制定了《秀英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两年行动方案》,成立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区长柳战良担任,各镇街、各相关职能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统筹协调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垃圾分类,宣传先行。线下方面,秀英区在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的主题宣传活动,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加快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线上方面,秀英区与海口网合作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秀英区垃圾分类知识大比拼万元有奖问答活动,共有8900多人次参与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秀英区与海口网合作开展了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活动。(活动页面截图)

在垃圾分类的硬件上,秀英区积极配套分类运输装备,玉禾田公司按照计划采购400个垃圾分类容器和7辆垃圾车,目前已全部分配一线,同时全力做好易腐垃圾专用收运车辆和其他垃圾车辆的色彩喷涂及分类标识张贴工作。据统计,目前,该区所有单位、公共区域、海秀街道(试点街道)居住区的垃圾分类容器、分类运输设备、分类指示牌、分类宣传栏的设置,张贴分类标识等工作已完成40%,将按照要求于7月底前全部完成,具备开展垃圾分类的必要条件。

市民在签名墙上签名,表达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意愿。刘杰 摄

据秀英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秀英区已选择海秀街道储运小区作为首批垃圾分类示范点,按海口市最高标准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增加照明灯、洗手液、安装视频监控等措施,逐步实现定时定点投放。目前,储运小区实现了垃圾分类参与率100%、投放正确率90%,小区总体参与氛围良好。

下一步,秀英区计划以储运小区为基础,以长秀社区为典型,组织各社区、各村居观摩学习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逐步向全区推广。同时,还计划组建一支垃圾分类讲师团,做好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李万内 陈家煜 黄晖]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