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海口市住建部门获悉,今年海口将加大群众住房保障,转化限价商品房1400套,开工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5000套。其中1400套限价商品房来自长滨路永秀花园,由经适房转为限价房;新建的安居型住房选址目前初定秀英区药谷人才公寓和美兰区下洋瓦灶片区棚改安置房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今年将建安居型商品住房5000套 1400套经适房转为限价房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0-05-29 10:28

记者从海口市住建部门获悉,今年海口将加大群众住房保障,转化限价商品房1400套,开工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5000套。其中1400套限价商品房来自长滨路永秀花园,由经适房转为限价房;新建的安居型住房选址目前初定秀英区药谷人才公寓和美兰区下洋瓦灶片区棚改安置房项目。

据了解,2016年,位于秀英区长滨路永秀花园的海口限价商品房积压了大量房源,但当时申请人数并不多。后来,随着房地产市场发展和海秀快速路一期开通,限价商品房变得紧俏。2017年,拿到审核通过的限价商品房认购书,却没有房源,一些符合条件的申购对象一直在等待。由于房源短缺,当时限价房的缺口达到2000多套,海口市于2018年4月和5月分别停止限价房和经适房的申请。

“当时为了解决房源不足问题,我们提出了将经适房转换为限价房的办法,由于经济适用房的土地性质是划拨地,限价商品房是出让地,转换需要国土部门进行评估,转换审批手续多、耗时长,加上海口市首次尝试,没有可参考的依据,只能摸索进行,所以转换过程较长。”海口市住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由于基准地价上涨等因素,此轮配售的限价商品房价格将比过去有所增长。海口市住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2016年实施的《海口市限价商品住房保障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实行限价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审核管理制度。新建的限价商品住房的具体销售价格按项目用地土地出让价格及开发成本、建筑安装成本、税费和利润(不得超过6%)等完全成本因素确定,由建设单位于销售前组织编制,经市价格管理部门审查并报市政府批准后公布执行。该负责人表示,基准地价在上涨,贷款利息、配套费等等成本都在变化,最终定价将以建设单位报物价部门批准为准,价格将比过去的限价房售价要高,比目前同位置片区商品房市场销售价格要低。此外,此轮配售将解决1400套限价房房源,还存在600多套缺口,由于目前保障房建设暂停,考虑到接下来海口将建设的安居型住房,符合条件的轮候对象可申购。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臧会彬]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新能源汽车符合条件立减1万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901个无疫社区名单公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近37万名中小学生返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台风天海口市民“菜篮子”稳当当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六水共治“攻坚战
     
排行
 
2022年前8月海口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万余人
553套!海口长秀仕家安居房第二批选房结束
海口司机必看!新的道路交通标志来了→
海口发布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食品安全提示
海口:市民“动”起来 乐享“慢”生活
海口交警12日起优化入城卡口防疫查验流程
海口市政府连续6天发放新一轮免税消费券!
海口长秀仕家安居房本周日启动第二批选房
海口社会保障卡椰城惠享季活动持续至11月30日
海口优化防贫综合保险 由11元/人降至9.8元/人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