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海口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社区防控的最新情况。截至目前,全市网格员累计出动43073人次,累计入户走访744694户,核查信息1044006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55723份,累计排查新增人员21529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关注社区重点防控 累计入户走访744694户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0-02-25 19:51

海口网2月25日消息(记者伍凤妹)25日,海口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社区防控的最新情况。截至目前,全市网格员累计出动43073人次,累计入户走访744694户,核查信息1044006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55723份,累计排查新增人员21529人。

据介绍,海口关注社区重点防控,强化防疫措施落实,对现有211个社区和248个行政村,按照“追踪到人、登记在册、社区管理、上门观察、规范运转、异常就医”的原则,依托网格管理的动态信息优势,实行划片包干,对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定点定人定责,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的入户排查。

服务与管理相结合 扎实组织居家医学观察

日前,海口制定出台《海口市居家医学观察健康服务管理导引》和《导引(农村补充版)》,明确了5项管理内容和4项服务内容,从制度层面对居家医学观察工作进行规范。统一编制《海口市社区居家医学观察档案》,实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一人一档”。在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门外张贴温馨提示,对解除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发放《解除居家医学观察通知书》,确保居家医学观察规范、有序、可追溯。实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与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一对一、多对一管理服务模式,具备条件的社区安排专人全天候轮班值守。坚持服务与管理相结合,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购物、买菜、订餐等日常生活保障服务。

实施封闭式管理 强化社区人员流动管控

海口对所有村庄、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原则上只保留1-2个出入口,昼夜24小时设卡检查,对社区内人员守住大门、楼门、家门“三道门”,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把好拦阻、劝返、问询、测体温“四道关”,重点防控好“三无小区”和城中村、出租房、民宿和小旅馆、人员聚集问题、环境消杀问题、人员心态情绪问题“六道坎”。在社区实行分区分类精准防控,对于较高风险区,扎实做好轮班值守、入户核查、收运垃圾、传送物资等相关工作,坚决制止人员随意流动,确保封闭管制措施有效落实。对于被列为中风险、低风险、无疫情区等类型的区域,在属地政府的领导下,实行不同程度的管控措施。

采取“N+网格”模式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以网格为宣传阵地,采取“N+网格”模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消除社区居民的忧虑和恐惧心理。

采取“社区工作者+网格”下沉宣传,充分利用村(居)两委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熟悉网格内居民、环境的有利条件,深入到辖区每一个网格、每一幢楼栋、每一户居民,循环反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采取“基层党组织+网格”防控宣传,以基层党组织为领导核心,组建社区党员战斗队,组织村(居)干部、小组长、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组成检查组,在村(居)及小区主要路口设点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劝导宣传。

采取“社会组织+网格”助力宣传,利用社会组织资源优势,调集宣传车,通过大喇叭、音响走街串巷,深入广泛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采取“民间组织+网格”引导宣传,发挥农村社区乡贤会、红白理事会等民间组织作用,大力引导群众停办“公期”,婚礼嫁娶延期,丧事从简,有效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投放26万支抗原检测试剂!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南冬交会落幕
我在琼山过大年专题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排行
 
海口:志愿服务不打烊 点亮旅客回家路
20余种珍稀动物抵达海口 春节将与市民见面
每周航班达8班 海口⇌香港客运航线加密
海口永庄水厂改造工程有望今年6月底完工
海口:“暖冬行动”进车站 温暖旅客回家路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冲出“正负零”
海口海关启动进境邮件税款信息联网项目试点
新年饰品走俏 海口大街小巷“兔味”渐浓
海口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6款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获批上市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