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去年开始,一场湿地“保卫战”在海口打响。一年来,海口湿地城市建设成效显著。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保护海口湿地更需要全民参与——专访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王志高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18-02-03 08:07

  原标题:保护湿地更需要全民参与

  ——专访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王志高

美舍河凤翔湿地梯田盛开的美人蕉。记者石中华 摄

  “韩国朋友都来帮我们清除水葫芦、保护湿地,我们更应该有保护意识,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进来。”2月1日,来自Happy Move全球青年志愿者团的中韩志愿者们在海口那央湿地保护小区举行清除水葫芦、保护水菜花活动,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王志高深有感触。

  1月31日至2月1日,王志高陪同联合国湿地公约组织秘书长玛莎·罗杰斯·乌瑞格一行参观考察海口湿地。在参观海南东寨港红树林博物馆、红树林种质资源库、那央湿地小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后,王志高对海口湿地保护修复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针对海口湿地保护所取得的成绩、志愿者在湿地工作中的作用以及接下来的重点工作等方面,王志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为助推海口湿地健康可持续发展,更好更快迈向国际湿地城市建言献策。

  海口保护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这几年,海口湿地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可以说,海口的湿地工作走在了海南前列、甚至走在了全国前列。” 王志高告诉记者,在整个湿地保护工作中,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制定规划、分类保护、全民参与……从去年开始,一场湿地“保卫战”在海口打响。一年来,海口湿地城市建设成效显著。日前,国家林业局公布了全国64处湿地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名单,海口五源河湿地公园、美舍河湿地公园上榜。近日,海口又获得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认证提名,朝国际湿地城市目标大步迈进。

  王志高告诉记者,2017年,海口凭借自身优势成为全国第一批申报首届国际湿地城市认证提名城市之一。据介绍,国际湿地城市由联合国旗下国家政府间机构——国际湿地公约组织评估认证,颁发“国际湿地城市”认证证书,是目前国际上在城市湿地生态保护方面规格高、分量重、含金量足的一个证书。按照国家林业局规定,我国每3年组织开展一次认证提名。

  “但是海口湿地工作才刚刚开始,在社会公众教育、湿地全面保护、湿地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王志高指出,接下来海口的湿地工作,一是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在城市发展中,正确处理好湿地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二是要提高全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对湿地的保护意识,加强全民科普宣教工作。

相关链接:
航拍|栈道流水 海口五源河湿地公园良好生态样貌初显雏形
“世界湿地日”活动海口举行 4所学校签约建湿地示范学校
我为五源河湿地种棵树 海口秀英呼吁市民保护“地球之肾”
让绿意亲吻海口 央视走进海口湿地寻觅“绿野仙踪”
[来源:海口网] [作者:龙易强 王盛隆]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6家免税店揽金4.7亿
图解一周热闻: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2023市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聚焦2023海南两会
     
排行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欢心喜乐闹元宵 海口琼山换花节活动热闹非凡
打卡赏花听戏 海南热带花卉交易市场元宵氛围浓
“海口药谷”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蓝天守护者”监测空气质量让海口更清新
海口:非遗展演博掌声 传统魅力入人心
海口骑楼老街逛大集 多元文化庆元宵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