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下午,海南中学举行2021“强基计划”现场一对一咨询指导会,27名指导老师就该项招生计划为考生进行答疑解惑。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教育新闻速递>

海南中学举行2021“强基计划”现场一对一咨询指导会 为考生答疑解惑


发布日期:2021-04-21 18:01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罗薇薇

海口网4月21日消息(记者伍凤妹 摄影报道)“强基计划”报名日期截止到4月底,要不要报考?学习基础学科,就业面会不会太窄?20日下午,海南中学举行2021“强基计划”现场一对一咨询指导会,27名指导老师就该项招生计划为考生进行答疑解惑。

海中举行2021“强基计划”现场一对一咨询指导会。伍凤妹 摄

2021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4所高校在海南招考27名“强基计划”学生。“强基计划”是不是都是冷门专业?会不会找不到工作?海南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解爱群表示,这些疑问都是对“强基计划”的误读,从2020年开始实施的“强基计划”是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主要是为了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入围考生主要分为两类: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或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在报考建议上,解爱群说,考生要考虑自身的兴趣爱好,了解自己有没有持之以恒学习的信心,以及有没有志向为国家和社会服务等。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