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秀英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一幼儿园园长以帮办升学为由收“办事费”,诈骗多名家长,涉案金额达59.9万元。目前警方通过侦查已追回部分赃款,并抓获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舆情报告>

交“办事费”保证入学 海口一幼儿园25名家长被骗59.9万元


发布日期:2020-09-24 09:33     来源:海口网     作者:朱晓欣     编辑:余冰月

海口网9月23日消息(记者朱晓欣 摄影报道)9月23日上午,海口网记者从秀英区警方召开的案件通报会上获悉,近日,秀英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一幼儿园园长以帮办升学为由收“办事费”,诈骗多名家长,涉案金额达59.9万元。目前警方通过侦查已追回部分赃款,并抓获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费用收据。朱晓欣 摄

“交钱保证成功入学” 25名家长上当受骗

据警方介绍,9月14日下午,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秀英派出所接到海口星光幼儿园多名家长报案称,其小孩在该幼儿园上学,因小孩已到上小学的年纪,且不是海口户籍,上学成了家长的头疼事。今年7月份,一些家长在与该幼儿园园长卓某交谈时,卓某表示可以找关系办理小学入学的学籍。后邓某等25名家长分别向卓某交1万元至4万元不等的费用,用作办理小孩入学的“办事费”。卓某向家长们承诺,百分百成功入学,不成功退还全款。结果到了开学时间,卓某并没有解决孩子的入学问题,且未退还这些家长所交办理入学的“办事费”。

在通报现场,一位受骗者符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受骗家长中大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我是定安人,卓园长说她可以给我解决孩子上学问题,但要收取2.5万元的‘办事费’。后来我拿现金到幼儿园交款,她给我写了收据,说8月27日左右能拿到入学通知书。但从我交钱已经一个多月了,仍未办成小孩的入学问题。”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