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料方式
         
“海口网报料平台”是面向普通网友的新闻线索发布平台,目的是为传递更多社会正能量信息。网友可通过海口网报料平台,反映自己遇到的大事小事!
 您当前的位置: 追踪海口报料平台>记者追踪>

《海口3岁小孩幼儿园内被打破头》续:涉事幼儿园被责令整改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17-06-05 20:09

鹏程幼儿园证件齐全

  海口网6月5日消息(记者刘杰 摄影报道)6月2日,海口网以《海口3岁小孩幼儿园被伙伴打破头 园方正与家长协商赔偿》为题,报道了就读于海口下坎东路鹏程幼儿园的一名3岁小孩玩耍时不慎被伙伴打破了头,当事家长与园方就赔偿事宜正在协商。那么,涉事幼儿园作为一所民办学校,是否具有相关资质,人员配备是否符合规范呢?6月5日上午,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5日上午10时许,海口网记者来到琼山区教育局了解情况。该局幼教股股长黄庞表示,通过查询得知,鹏程幼儿园于2012年通过消防安全检查,2014年9月获得办学许可证,并先后取得了卫生保健合格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具备了开园办学的基本资质,而该幼儿园教师是否获得幼教资格证、人员配备是否符合规范等内容还需前往该幼儿园实地查看。

琼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来到鹏程幼儿园检查。

  随后,琼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来到鹏程幼儿园进行检查。“我们先后检查了鹏程幼儿园的教室、厨房、办公室等地,发现该幼儿园在消防、卫生方面都比较规范。”黄庞说,但是通过询问和走访得知,该幼儿园没有专职的保安,而且安保器械很少,不符合要求。同时,该幼儿园有100名学生,开设了五个班,却仅有5名老师和4名保育员,人员配备不足。据介绍,按照要求,一家幼儿园满60人就应配备一名专职保安,同时每家幼儿园应保证每个班配备“两教一保”(两教即一个主班一个配班,主要负责孩子的教育教学工作;一保即保育员,主要负责孩子生活上的一些工作)。

  当琼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要求检查该幼儿园老师是否都持有幼儿教师资格证时,该幼儿园许老师告诉工作人员,由于当天园长在医院陪母亲做手术,而这些材料和证件都是由园长来负责管理,所以她也没有办法将幼儿园老师们的幼儿教师资格证拿出来供工作人员检查。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多次拨打该幼儿园王园长的电话,但均无人应答。

  “针对今天发现的问题,我们会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幼儿园尽快配齐人员和安保器械,同时我们也将进行跟踪督查。”黄庞说。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召开综治委全会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海口一阿公不忍他人毒瘾发作 卖毒品给儿子朋友获刑
海口高温电力负荷居高不下 呼吁工商业用户错峰用电
广场舞要停一停了 海口开展中高考期间噪音整治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责任编辑:陈晓丹]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琼ICP备050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