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最美乡村教师”陈景燕:扎根乡村35年 尽心尽责站好每一班岗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19-09-05 21:42

  今年54岁的陈景燕是海口秀英区东山中学的一名数学老师,1984年大学毕业后,怀着对家乡的一份热爱,陈景燕毅然回到了东山镇任教,这一干就是三十五载。

正在上课的陈景燕。刘杰 摄

  陈景燕三十五年如一日,扎根乡村教育,勤恳敬业。不久前,她获评海口市“最美乡村教师”荣誉称号。

  “每一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东山镇是秀英区最偏远的乡镇之一,不少孩子因家庭条件困难中途辍学。王兰凤是陈景燕的一名学生,学习用功、成绩优异,却因家庭经济困难想辍学。陈景燕知道后,立即到该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做思想工作,并多方奔走为该学生争取了奖学金、助学补贴。最终,王兰凤圆满完成了学业,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北京的一所重点大学。“她现在在北京工作,时常会回家乡看望我。看着她成为了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很欣慰!”陈景燕笑着说。

陈景燕与学生交谈。刘杰 摄

  对于学生,陈景燕倾注了自己的爱。有一次上课,班中一名学生突然胃疼,陈景燕急忙带着这名学生去医院就诊,并先行垫付了全部医药费,陪在学生身边直到治疗完毕将他送回家中,不少学生都亲切地称陈景燕为“妈妈”。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刘杰 通讯员陈创淼 郑峻敬] [编辑:金慧仪]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