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严禁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代劳的暑假作业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19-07-04 16:51

  海口网7月4日消息(记者伍凤妹)7月4日,海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就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暑假有关工作进行部署,鼓励各中小学校布置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严禁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

  根据校历的安排,2019年春季学期海南省小学(幼儿园)2019年7月6日中学7月13日起放暑假,中小学(幼儿园)下学期报名注册时间为9月1日,正式上课时间为9月2日。高三年级可提前两周开学。

  通知明确各中小学校要统筹作业数量和作业时间,鼓励布置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严禁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各地各校要根据当地实际,广泛利用体育馆、博物馆、文化馆等社会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各级各类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要专题开设暑假研学实践课程,打造精品研学实践线路,提供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各类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要统筹调配师资,尽量多开设丰富多彩的兴趣班,满足中小学生暑假生活需要;鼓励中小学体育场馆、图书馆(阅览室)、乡村学校少年宫暑假定期向学生开放。

  通知强调,各中小学校一律不得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辅导班等,同时,要引导家长不盲目给孩子报校外培训班,减轻学生课外负担;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对校外培训机构假期开展的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班严格进行审核备案。一经发现有超标、超前培训内容的,要求培训机构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取消培训班次,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直至吊销办学许可。

 

 

相关链接:

海南中小学生游泳“暑假作业”再度来袭 家长自带孩子培训有望获奖补
抓住暑假的“尾巴”!海南家长带孩子品文化享“野趣”
暑假去哪里?海南成为暑期跨省旅游最具人气最高省份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来源: 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云梦怡]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