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2017年度《海口日报》小记者录取名单出炉
好期待,我就要当上小记者啦!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17-11-08 11:32

   《海口日报》2017年度小记者招募活动已告一段落。此次海口日报小记者公开面向海口市所有小学招募,共有来自全市50所小学1000多名小学生报名参加选拔活动。经过笔试和面试两轮筛选,录取名单出炉,100余名学生将成为《海口日报》2017年度小记者。

    10月21日,小记者招募面试结束后,很多的家长和学生通过电话多次询问了面试成绩,他们都迫切想了解此次面试的最终成绩和录取名单。为了不辜负大家的信任,本报记者通力合作,加班加点,生怕漏过任何一个优秀的小记者苗子。本报本着公平、公正及严格的选拔原则,经过半个月的评定和筛选,100余名学生在笔试和面试中脱颖而出。

    从千余名小学生中一路过关斩将,最后来自多家小学的100余名小学生凭着自己的优异表现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脱颖而出,光荣地成为了2017年度《海口日报》小记者。这些学生正式成为小记者后,将参加海口日报组织的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

    若有学校面试未通过的学生的人数达10名以上,我们将在学校设立校园小记者站。小记者队伍有相应的一套晋级制度,校园小记者只要多多参与活动,认真创作,积极向报社投稿,同样有机会晋升成为《海口日报》小记者。届时,我们也在“海口日报小记者”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里公布校园小记者名单。

    新一批的《海口日报》小记者招募结束,近期,报社将会召开小记者颁证仪式以及各项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敬请关注“海口日报小记者”官方微信。

    在随后的生活学习时间中,特别是以周末和假期休闲时间,本报将组织小记者们学习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等相关专业课程,参加新闻采访实践活动,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并对小记者进行媒介素养的培训,让同学们了解到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与此同时,小记者们将走进报社参观学习编辑出版工作、走进企业参观学习开拓视野;还会组织作文、演讲比赛,开展趣味运动会,组织才艺展演。本报资深记者也会带着小记者们到新闻第一线进行采访,让小记者们“走出课堂、参与社会、开拓视野、展示才能”,优秀投稿稿件有机会在《海口日报教育周刊》上刊登。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傅婕]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